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子射箭队"亮箭" 突破性成绩"铜贵过金"

2008年08月12日 07: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下午,由姜林、李文全、薛海峰组成的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北京奥运会射箭男子团体第三名决赛中击败乌克兰队,获得该项目的铜牌。图为27岁的山东青岛小伙子姜林,射出一支离弦箭射中靶心的十环。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11日,中国男子射箭摘得团体铜牌,这是男队历史上首枚奖牌。相对来说,这比“射箭梦之队”韩国队的金牌更金贵。

  “我不管谁最强,我见谁就要灭他!”这是中国男子射箭队在战胜乌克兰队夺得奥运会男子团体射箭的铜牌之后,中国队的姜林所说,这种气势也显现出中国射箭男队要在以后的奥运会上创造更辉煌战绩的决心。

  “我们不是黑马”

  这枚男团射箭铜牌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铜牌,同时也是中国射箭男队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本届奥运会之前中国男团还从未进入过8强。在之前进行的排位赛中,中国队只列第12,但薛海峰、姜林、李文全组成的中国队越战越勇,一路杀到半决赛。中国队在1/8淘汰赛中,先以4环的优势战胜英国队,1/4决赛中又以8环的绝对优势战胜俄罗斯队,挺进四强,虽然在半决赛中国队最终输给了“不可能战胜”的韩国队,但中国的小伙子们还是打出了奥运会上最漂亮的一战。

  由于中国队一路都在创造历史,这让中韩之间的半决赛成了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在赛前就已经沸腾起来。前日夺冠的韩国女队在明天还有个人赛的情况下,集体来到现场为男队加油,看台上的拉拉队员们也奋力地挥舞着韩国国旗助威,中国观众这边也一改昨日的沉闷,加油声喊声震彻着整个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

  比赛开始后,占据着第一靶位的韩国队率先“亮箭”,全部佩戴墨镜的韩国队显得“酷劲十足”,但面对如此热烈的欢呼声韩国男团明显不太适应,第一轮就被中国队领先一环。在上半段的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射出5个10环,而韩国方面只有3个,12箭射完,两队战成109平,比赛的转折点出在第三轮,中国队在这6箭中只射中一个10环,而韩国队6箭就命中4个10环。第三轮结束后,再加上之前韩国的一个9环待定,这一下,就让本是平分的两队拉开了4环的差距。最后一轮中国队完成56环的好成绩,但韩国队依然打出55环,最终中国队以218比221,3环之差被挡在决赛大门外。

  比金牌有意义

  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222比219战胜了乌克兰队,获得铜牌后的队员们拥抱在一起,不停地向观众鞠躬致谢,激动的李文全还落下眼泪。赛后参加了上届奥运会的老将薛海峰说:“四年前我在比赛中感到一些压力,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成绩最好的姜林也说:“感觉像做梦一样,没见到有这么多观众为我们加油,现在我很激动,谢谢观众。”赛后采访,主教练郭梅珍否认了中国黑马的说法,“我们中国队为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精心准备了4年,我们还是有很强实力的,不能说是黑马。赛前,我们的目标就是夺牌。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这个目标,改写了历史。而且如果今天能打进决赛,甚至还有争夺金牌的机会。”另外,在决赛中韩国队战胜了意大利夺得冠军。

  相比夺得金牌的韩国“梦之队”来说,中国取得突破的这枚铜牌更贵重。(闵昊)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