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赛后第一时间祝贺北岛 汉森坦言不甘心会卷土重来

2008年08月12日 08: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58秒91的成绩摘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9日,北京奥运会游泳大战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开序幕。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布伦丹·汉森仅游出1分00秒36,排名并列第10进入半决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比赛结束后,汉森游到北岛康介的泳道,祝贺老对手获得冠军。由于汉森没有资格参加200米蛙泳的比赛,他两届奥运会无金牌入账。不过,汉森并不甘心,表示会卷土重来。

  “泳坛最势均力敌的一对对手分崩离析。”《纽约时报》这样描述北岛康介与汉森的对抗。过去5年,汉森与北岛轮流统治男子蛙泳项目。2005年,汉森走出雅典失利的阴影,在蒙特利尔世锦赛,揽下100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两人瓜分这两枚金牌。

  不过,汉森今年状态平平,他自己也承认这一年“相当艰难”。7月初的美国游泳选拔赛中,他丢掉了200米蛙泳的奥运资格。“丢掉了200米蛙泳的参赛资格,多少影响了我的信心。”至今,汉森对此仍无法释怀。

  尽管输掉了比赛,不过在北岛康介振臂欢呼的时候,汉森还是向对手送上祝贺。北岛康介对此深表感动,“他能向我祝贺,这种心态让我觉得很伟大。”

  汉森表示北岛康介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不过自己并不会就此退役,“我觉得这不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还会回来,重新抢回世界纪录。”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