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往返只需1540元 奥运期间赴京机票最低4.5折

2008年08月12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广州飞往北京,往返特价票才1540元!”昨天上午,买到特价机票的邓女士开心地扬起了手中的机票行程单,她计划晚上飞往北京,13日上午到北京去看游泳比赛。

  记者昨天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奥运会期间国内机票价格并没有想象中的高不可攀,即便是广州、上海赴京的“黄金航线”上,幸运的市民仍能买到最低5折的特价机票!此外,北京的酒店也在降价,这意味着市民花费不到3000元,便能在北京呆上两三天的时间。

  惊喜!

  赴京往返机票只需1540元

  网上幸运“中签”买到游泳比赛门票的邓女士因为工作关系,赴京时间一直未能定下来,直到昨天才购买机票,在去买票前她做好了买“全价票”的思想准备,甚至打算如果机票售光了,昨天晚上就连夜坐火车赶往北京。

  惊喜的是,邓女士不仅买到了机票,而且还是4.5折的!“单程的都比较贵,最低只有6折的;但如果买往返的特价机票,最低只要1540元,最高也就2040元。”邓女士说。

  广州前往北京的全价机票是1700元,往返1540元相当于4.5折。

  记者从各大航空公司查询到,奥运会期间,从广州飞往北京的散客票价大都在6折左右,如果购买往返特价机票,最低有4.5~6折左右的特价票。

  “1540元的往返机票加上来回400元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交通费用就1940元。”此前被动辄过万的北京观赛价格吓退了的小刘,准备重新收拾行囊前往北京看比赛了。

  北京许多酒店都开始降价了,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一些经济型酒店的入住价格从300多元至800多元不等;4星级酒店根据房间情况,价格从1000多元到3000元不等;5星级酒店中最便宜的标准间价格为3180元。

  这意味着,如果入住经济型酒店,看比赛时全程乘坐北京的公共交通系统,不超过3000元,市民就能在北京呆上两晚三天的时间。

  好抵!

  奥运期间出游便宜过淡季

  大多国人都选择看奥运会“不出门”,使得非奥运航线的机票价格一降再降,奥运期间,广州前往国内其他城市的航班机票折扣大部分在5折以下。毗邻北京的天津则几乎在3折以下。华东方向,广州-上海最低折扣为4折,飞往南京、杭州两地的航班出现大量2折机票;往北方主要城市青岛、沈阳、哈尔滨等均在3.5~5.5折之间。

  而深受广州人喜爱的热门度假地三亚的机票最低仅需240元。其他旅游城市方面,广州-成都最低折扣3折390元,广州-厦门分布在4~7折区间。

  机票价格一路狂跌也让国内旅游价格降至历年暑期的“冰点”,记者昨天看到,桂林、漓江双飞四天游,去年8月为1299元,今年则只需999元,狂降23%;西藏青藏铁路、拉萨四飞六天,8月报价3999元,同比去年的4999元,骤降1000元等。(记者王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