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赛艇不再是欧美天下 中国有望突破拿不只一块金牌

2008年08月12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总共要决出14枚金牌。中国队有望实现突破,金牌,很可能不止一块。

  以往的赛艇强国德国队,在此前两届奥运会上的成绩有些下滑,只以4金两银的成绩排在第二位,而头名被罗马尼亚以6枚金牌摘走。紧随其后的是英国队和法国队的3枚金牌。

  虽然连续5届奥运会冠军的雷德格雷夫早已退役,但今年世界杯3个分站赛后,英国队还是以134分卫冕团体冠军,德国队以128分位居第二位,惊喜的是中国队以112分首次跻身团体前三。而上两届奥运会大赢家的罗马尼亚队只以18分排名第16位,北京奥运会上罗马尼亚也只获得了女子三个项目上的奥运会参赛资格。

  奥运会上获得参赛资格最多的是澳大利亚,14个项目全部参加,其次是德国和美国都有13条艇参赛,中国队创纪录地有11条艇参赛。虽然雷德格雷夫的退役让赛艇这个项目失去了绝对明星,但近些年涌现的其他选手依然实力强劲,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上,英国的组合普查斯和亨特是今年世界杯三站比赛的三连冠。而德国队中四届奥运会金牌得主,39岁老将凯瑟琳·博龙依然是德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夺金的第一热门。从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博龙在女子双人双桨和四人双桨上共获得4枚金牌,但此次博龙只参加女子四人双桨的角逐。法国队方面,将派出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双桨冠军哈迪/凯出征北京。新西兰方面的强项是中国在赛艇项目上的头号热门李勤/田靓。新西兰斯文德尔双胞胎姐妹自2002年以来在世锦赛和重大国际比赛中从未失手,但在2007年世锦赛上输给了中国组合李勤/田靓。

  近些年来,中国队在世界杯系列赛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等项目上有冲金实力,赛艇很可能是中国在金牌上超越美国确立霸主地位的新突破点。 (实习生闵昊)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