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盖伊谈田径场内外偶像:科比很亲 刘翔很酷

2008年08月12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男子一百米冠军美国的名将盖伊。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你在田径场外的偶像是谁?

  盖伊:我在奥运村遇到了科比。那时我在健身中心健身,科比和其他美国男篮队员走出来,我冲上去问科比能不能一起合照,科比很亲和地答应了,他还问我伤势如何,当时我很惊讶不知道说什么,科比居然认识我,还知道我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开幕式那天我又碰到了科比,那时候他就在我的左手边,我告诉教练博比,我要凑过去和科比站近一点,这样我也能一起上电视了。

  记者:中国飞人刘翔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盖伊:(思考)刘翔是很酷的人,第一次我见他是在纽约,我记得他当时问我是不是能教他一起起跑的方法,当然我知道他是在开玩笑。如果这次我能在奥运村见到他,我想我会找他聊天讲些笑话,因为我非常肯定他跟我一样有压力。

  记者:你认为自己是最受欢迎的运动员吗?

  盖伊:(长考)很难说啊,一般来讲世界纪录保持者会是最受欢迎的运动员,实际上任何人都可能创造世界纪录,成为那个焦点。如果我能取得成绩,应该就是最受欢迎的人。

  记者:美国有很多优秀短跑运动员,你会与他们相比较吗?

  盖伊:我常常会去回顾田径的历史,约翰逊是激励我坚持跑步参加奥运会的原因。但我从来不把自己和他们如格林作比较,从时间上来说我跑得比他更快,但格林能独霸田径赛场,他应该是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郑淇)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