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华台北网球选手爆冷 卢彦勋排名77击败世界第6

2008年08月12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世界排名77的卢彦勋在北京奥运男单首轮,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6的英国选手墨瑞,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中新网8月12日电 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12日真的做到替自己出一口气,也打响了名号。昨天奥运网球男单首战,爆出最大冷门,卢彦勋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英国新希望”墨瑞,卢彦勋赛后激动的说:“很开心,我很高兴,终于出了一口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次来北京,他的德国教练拿不到证件,由网协自费送去的教练连玉辉也只能持门票观战,无法协助他练球、备战。

  卢彦勋开赛状态就相当好,利用自己接发球的优势攻击墨瑞软弱无力的二发。21岁的墨瑞可说是现今男单状况最好的球员,刚拿下辛辛那提名人赛冠军,排名创新高。但卢彦勋不怕。他耐心等待机会,最终取得中华台北男网在奥运史上的第一胜,以七比六(七比五)、六比四直落二成功逼退大种子,一号球场的掌声热烈,卢彦勋也握拳为自己庆贺。

  “我很想利用这次机会告诉大家,其实台湾的男网也是有机会的。”看着詹咏然和庄佳容近来将女双发挥的淋漓尽致,卢彦勋多少感受到外界不看好他的感觉,他说:“要相信自己会赢,不然就不用玩了。”

  小卢用生涯至今最精采的一役来证明他这番话;在首盘双方互不相让的拉锯战中,他先被破发以二比四落后,但他随即破回。两人都呈现不稳定的状态,比赛进入决胜局。

  身高190公分的墨瑞一开始就发出双发失误丢了一分,而后卢彦勋不但拥有强势发球,还频频上网压迫、给了自己很多高压扣杀的机会。最后墨瑞又来一次双发失误,小卢收下此盘。

  世界第77名的卢彦勋取得首胜后进入男单32强,今天将出战世界排名54的阿根廷球员卡莱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