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跳台下的风采:当腼腆的"月"遇到童言无忌的"亮"

2008年08月12日 13:1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中国“月亮组合”林跃(右)、火亮首次亮相奥运大赛,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双人跳台跳水金牌。这是当天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林跃1991年出生,籍贯广州潮州。火亮出生于1989年,来自上海跳水队。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因为之前的田亮为男子十米台增添了太多的光环,让国人对于这个项目更多了一份关注。如今的林跃和火亮,难免被拿来与田亮进行比较。相比之下,虽然这对选手已经与师兄田亮同样成为了奥运冠军,但在面对公众时,他们远没有田亮那样应对自如,一说话就脸红,回答问题时充满孩子气,这对奥运冠军完全还是两个大孩子。

  腼腆的“月”

  出生于1991年的林跃,如今以17岁零28天成为男子跳水奥运史上第二年轻的金牌获得者(孙淑伟是最年轻的金牌得主,夺冠时是16岁零185天)。“从我知道奥运是什么的时候,我就开始期待这枚奥运金牌。”在问到对这枚奥运金牌期待了多久时,林跃这样答道。尽管早早就成为中国跳水队重点培养的目标,但林跃这一路走来并不算非常顺利,尤其是奥运会前很长一段时间,他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昨天也有记者把“因身体发育而影响状态”这样的话题递给林跃,腼腆的林跃无言以对。但随后他还是提及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一年多来我的状态都不是很好,跟自己的身体有关系。我必须感谢我的领导、教练以及队里关心我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没有他们我是走不出那些困难的。”

  代表中国跳水队站在十米高台上,让他不得不面对人们将他和田亮进行比较。对此,林跃说:“我没有过多的想法。田亮是我们的师兄,在我们还不太懂跳水的时候他就已经很厉害了。很多动作都特别好,跳水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当然,内向而腼腆的林跃也有着自己的目标,“我会努力的,争取比田亮还要好。”

  童言无忌的“亮”

  如果说林跃是一个羞涩的大男孩,那么火亮更像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尽管他比林跃还要大两岁。

  在发布会上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时,火亮总是把回答问题的任务推给林跃。但有记者直接向他提问,他就无法回避了。在被问到当初因为个子矮而不被看好的这段往事时,火亮笑着说:“开始跳的时候个子是稍微矮了一点,个子矮会导致空中姿态不太好,我注意一些就好了。”而在说到是否有准备像师兄田亮那样成为一个公众人物时,火亮说:“每个人想法不一样,对我来讲拿到奥运冠军只是一个开始,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主场作战总会有些压力,火亮也坦言:“我知道比赛中会有很多人鼓掌,我在下面也做了心理准备。”两人夺冠后咬着金牌的样子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有记者问:“火亮,金牌是什么滋味”时,火亮说:“味道?没味道!”这样的回答方式让记者们感到又可气又好笑。

  火亮的一大爱好是打电子游戏,在备战奥运会的日子里,因为队规严格,火亮只好与这一爱好暂时告别,谈到这个话题,火亮仍然是稚气十足地笑着说:“没什么,不玩就不玩了。”在被问到现在已经结束了比赛拿到了奥运冠军,会不会立即玩游戏放松时,火亮说:“没法玩啊,这里上不了网。”这些带着一些童音的大实话,让发布会现场爆出一片笑声。 (刘柳、高寒冰)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