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广州日报:期盼奥运名将成社会体育指导员

2008年08月12日 13: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不断推进,北京市民对于体育健身的热情愈发高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已成为当前北京市民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8月11日《新华社》)。

  到2007年年底,北京市共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2.8万余名,对指导大众科学健身发挥了重要作用。奥运会冠军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体育明星和文娱、文化明星积极联姻的现象非常普遍,体育明星担当文娱、文化明星的健身“助理”的现象很普遍,很多热爱体育运动的文娱明星身后都有一些体育明星在做科学指导,各种类型的明星球队和运动俱乐部都聚集了很多的文娱和体育明星;而奥运会冠军和体育明星积极走进社区和体育馆以及普通市民,通过明星效应和运动经验来吸引、指导市民参与体育锻炼,对全民健身非常有促进力。

  从奥运会冠军高高在上,到体育明星喜欢和娱乐明星走在一起,再到体育明星走进大众中间,这就是体育的更大进步。

  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后,日本大众体育迅速崛起,这和日本的体育明星自愿充当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公益意识分不开。北京奥运会后,我们的大众体育能否迅速崛起,这考验我们的后奥运会智慧。众多的体育明星应该寻找各种机会多下基层,成为市民的体育教师,全民健身要普及和深入,体育明星和市民打成一片十分必要,这样的全民健身才有影响力、说服力和科学推动力,这样才能加快实现不仅成为奥运会中的金牌大国、而且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体育大国、强国的步伐。 (魏青)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