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墨西哥提璜纳华人举办最为盛大文化活动庆祝奥运

2008年08月12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如果不是亲临其境,人们很难想像在离北京万里之外的墨西哥,也出现了万人空巷、载歌载舞庆祝奥运的热潮。毗邻美国的下加州旅游城市提璜纳,8月9日、10日两天沉浸在狂欢节的气氛中。余兴未尽的墨国民众对街头大屏幕转播的京奥开幕式盛况与本地的庆祝活动赞叹不已,一见到过往的华人,就兴奋地竖起大拇指说:“北京,了不起!”

  为了给北京奥运捧场助威,墨国北下加州餐饮业协会、北下加州旅游协会、提璜纳市政府、中国总领事馆与墨国西北地区华人协会决定将提璜纳最热闹的商业地段“革命大街”(Avenida Revolucion)封闭两日,用作这次欢庆活动的场地。

  共有88个商家或社团体在现场设置销售服务摊位,在“凯撒大酒店”(Hotel Carsars)门前的马路中心,搭建了高大的演艺舞台。来自美国圣地牙哥的华人应邀参加演出。现场摩肩接踵,熙来攘往,主办单位总协调人刘可伟称,每晚进场人数均在万人上下,成为提璜纳历来举办最盛大的中国文化活动。

  9日提璜纳街头第一次上演中国味十足的舞龙。来自北下加州首府墨西加利的表演队出动十多名精壮汉子,把金鳞闪闪的长龙耍得栩栩如生,与七头醒狮一道向北京奥运送上吉祥的祝福。

  主要从事餐饮业的提璜纳华人,为庆祝活动提供了丰盛的中华美食,极受墨国民众欢迎。连中国总领事高守坚,也披上围裙,到快餐摊位前为民众服务。餐馆老板马惠光表示,活动现场以快餐生意最佳,各摊位准备的食物在散场前都销售一空,有的摊主连给自己人留的夜餐都拿出来卖掉。

  远在两小时车程之外的墨西加利,华人的参与热情毫不逊色。除了带来舞狮舞龙的节目,他们还在摊位上为墨国民众写汉字译名,派发弘扬中国文化的书刊。拥有中墨双重血统的著名画家欧阳民即席挥毫,画出动感十足的泼墨奔马。他们甚至选出了一位金发碧眼的“墨西加利奥运小姐”瑞娜·阿尔莫尼娅(Rrina Armonia),到提璜纳与民众见面。

  圣地牙哥华人的“月光舞蹈团”由邓丹忱率领,以两个精心排练的舞蹈让观众惊艳。(李大明)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