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菲尔普斯母亲讲述观战心情 指出神童为何成功

2008年08月12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2秒96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刷新世界纪录。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3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综合消息,每一位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运动员背后,都有一个紧张、焦灼的妈妈在为其牵肠挂肚。欲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的妈妈,就是最好的例子。日前,菲尔普斯的妈妈黛比-菲尔普斯接受了外国记者的采访,讲述了自己观看菲尔普斯比赛时的心情。

  在昨天4乘100米接力比赛时黛比来到场内,她说:“我十分紧张。进行蝶泳比赛时,我的手心全是汗,心跳加速,但是在外面,我试着努力让自己平静。”最终,凭借最后一棒勒扎克的神勇表现,美国游泳接力队惊险夺金,菲尔普斯也因此延续着他的“8金”梦想。目睹了这一切的黛比说:“我已经不能用语言来表达我当时的感受了。”在被问及菲尔普斯究竟能在奥运会上夺得几金时,黛比开玩笑地说:“可能是4枚,也可能是6枚,也可能是8枚,我唯一肯定的是不会超过8枚。”

  每当菲尔普斯有比赛时,黛比总会去现场观战。但是黛比称,她从不会在比赛前打扰菲尔普斯的。他们的目光只会在比赛结束后相遇,因为那时菲尔普斯会在人群中焦急的搜寻母亲的身影。黛比说:“泳池就像他的办公室,我不会去打扰他的。”黛比表示,注意力高度集中是菲尔普斯成功的关键:“菲尔普斯最强的就是他能保持注意力集中。当他准备比赛时,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不会去想周围的任何事。”

  菲尔普斯还是孩童的时候,他的爸爸就离开了家里。黛比独自一人将菲尔普斯还有他的两个女儿抚养长大:“过去二十几年里,游泳一直是我们家的一部分,我们很喜欢这样。”菲尔普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黛比并不认为自己在儿子的成长路上有多重要作用:“我们都是一起做决定。”

  黛比称,北京奥运会中的菲尔普斯比雅典奥运会时的菲尔普斯要放松得多。黛比说:“我从来没见过菲尔普斯如此快乐。他很轻松。现在他是真的成熟了。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才刚刚18岁。”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