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热风吹进福建监狱 服刑人员收看赛事直播

2008年08月12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8月12日,服刑人员在福建省榕城监狱集体收看当天的北京奥运会赛事。自六月以来,榕城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以北京奥运会为主题的征文、卡拉ok、书画、演讲等系列活动。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二日电 题:“奥运”热风吹进福建监狱

  中新社记者 张彩林

  “我们每天都在关注奥运比赛,每天都在数中国拿了几块金牌、几块银牌、几块铜牌,尤其关注福建籍运动员。当看到中国队拿到金牌,大家都热烈鼓掌!”

  十二日上午,走进戒备森严的福建省榕城监狱,只见这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奥运气息。阳光下,操场上,“迎奥运监区文化活动节——‘奥运在我心中’知识竞赛”的大型舞台十分抢眼。

  榕城监狱教育科副科长林斌介绍说,从六月初开始,这里就以奥运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文体活动。除了知识竞赛外,还有卡拉OK、演讲、征文、书画展览等活动,所有服刑人员都积极参与。

  十一时三十分许,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正在激烈角逐,直播现场的声音从榕城监狱五大队十五中队的每个房间里传出,虽然过了吃饭的时间,所有服刑人员仍然整齐列队端坐在各自的房间中,收看赛事直播。

  “好,好!”当看到中国队选手表现得精彩时,大家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

  “我们要用奥运精神来鼓励自己改造!”还有不到半年就将刑满释放的王某某告诉记者,奥运会之前,他们中队所有学员都签字承诺,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奥运会、保证奥运会安全;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他们每个人还写了观后感;现在,他们每天都关注着比赛的最新进展。

  “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在十五中队阅览室门前一侧的墙壁上,“奥运宣传栏”上洋洋洒洒几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宣传栏左下方的“中国奥运奖牌榜”上显示着中国最新的金、银、铜牌总数,由服刑人员们撰写的祝福奥运的散文、诗歌和插图也十分精彩。

  “奥运宣传栏”的设计和绘画都出自福清籍服刑人员张某某之手。他对记者说,绘画一直是他的爱好,入狱前还曾报考过美术院校,未料现在发挥了特长。“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们当然也觉得很自豪,百年奥运嘛!”他笑着说。

  奥运热风吹进监狱,让这里的服刑人员也分享了奥运的荣耀与快乐。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