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举重冠军:如陈艳青有决心下届奥运还能夺冠

2008年08月12日 16:02 来源:羊城晚报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选手中国名将陈艳青勇夺金牌并打破该级别世界纪录,成为女子举重奥运会蝉联冠军第一人,确实这样的成绩是所有举重运动员所期待和羡慕的,以她这几年在各大赛中的出色表现,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她都属于最高水平的选手,现在国内已无人可以与她抗衡,如果她还有决心和毅力再战4年,我敢说她绝对有可能连续三届夺得奥运会冠军!

  在中国女子举重训练的规律中,上一个级别的运动员的总成绩一般会比下一个级别的运动员高出25-30公斤,但58公斤级的陈艳青的训练水平却与63公斤级国内选手相差无几,我们可以从去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中看到:63公斤级中国选手刘海霞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2公斤、总成绩257公斤的成绩获得该级别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而昨天陈艳青则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4公斤的成绩获得58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以上两人的成绩仅相差13公斤;而陈艳青还曾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连续5次打破3项世界纪录,这样的成绩明显已直逼63公斤级世界纪录,并且她以上成绩比48公斤级陈燮霞的奥运会夺冠成绩高出了39公斤,大大拉开了与下一个级别的距离。

  所以说像陈艳青这样实力强劲、比赛心理成熟稳定的运动员是不可多得的,年轻一届的选手将很难与她抗衡,国内要再找这样体能素质的运动员非常困难,要培养达到她的水平也更非易事,或许人们会觉得她的年龄太大了,但实际上国内有很多复出的选手年龄都超过30岁,举重运动能否维持训练并非取决于运动员的年龄,而是取决于她本身的身体机能、肌肉力量以及伤病的程度,目前陈艳青在各方面都形势良好,所以如果陈艳青有毅力坚持不退役的话,未来这几年的58公斤级都会是一个陈艳青的时代。

  奥运举重冠军 陈小敏

编辑:朱鹏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