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解索易拔牙难 兄弟车轮战姚明郅联发挥成为关键

2008年08月12日 16: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在一场必败之战中,赢得了意志和精神的胜利,姚明和中国男篮在与梦八一战中立起一张顽强不屈的大旗。不过,在死亡之组中,他们所要经历的失败恐怕还有很多。今天,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就将杀来,配合默契的西班牙,或许会让中国队吃到更多的苦头。

  兄弟车轮战姚明

  男篮虽然输了梦八31分,但姚明是带着胜利者的姿态走出球场的。在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时,姚明依然拿下了13分和10个篮板,但他今天所遇到的阻碍恐怕更大。

  谁都知道,中西PK没有悬念,但中锋位置姚明和加索尔的PK却说不清谁胜谁负。雅典奥运会上,加索尔就证明了自己比姚明更适合国际赛场,而且今天,他还有弟弟马克的帮忙。在大胜希腊的一战中,全明星中锋的哥哥居然被弟弟取代了首发位置。小加索尔更壮更高,他的作用在于消耗对方先发的体能,等着哥哥上来后再给予致命一击。但小加索尔那场比赛也拿下了7分和4个篮板,加上哥哥的11分7个篮板,超过姚明已经绰绰有余了。

  在单对单,姚明都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他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合理的分配体能。

  郅联发挥是关键

  西班牙老帅雷内西斯最大的不同,就是敢于将NBA球星们摆在板凳上,但正是这样他却保证了每个位置上至少有2人可以出场。相比之下,中国能够在深度上与西班牙抗衡的似乎只有大前锋了,王治郅和阿联的组合将对撞加巴约萨和吉门内斯。

  事实上,大前锋位置正是西班牙最软肋的地方。吉门内斯篮板能力不错,但进攻平平,加巴约萨的三分球犀利,但移动能力已大不如前。雷内西斯曾有一度时间不得不让加索尔兄弟同时上场,但效果也同样不好。可以说,男篮能否在短时间内占主动,靠的不是姚明而是郅联,易建联如果能够在凶猛的同时更加聪明一点,他将是中西之战的最大看点。

  对方三分球“不讲理”

  在所有西班牙的NBA球员中,唯一一个能够首发的就是效力于猛龙的得分后卫卡尔德隆,但西班牙外线可怕的地方在于,无论是小前锋洛佩兹、雷耶斯还是替补得分后卫罗德里格斯,都有一手不讲理的“三分球”。

  对梦八一战,朱芳雨在三分线外三投三中的表现极其抢眼,但西班牙的四大射手更加可怕,几乎都能隔着人,不讲理的投进三分球。而且,三人的突破能力极强,轮换速度也极快,防不胜防。

  NBA组合优势大

  在组织后卫上,中国未战已经先输一阵。与梦八一战,先发控卫刘炜既没有显示出和姚明配合默契的特点,也没有三分和突破,反而让年轻的陈江华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可反过来,组织后卫正是西班牙除内线外,最强一点。鲁迪·费尔南德斯现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队,是球队的先发后卫,而他的替补名气更大,正是有“炸弹”之称的纳瓦罗。鲁迪组织、得分全面,而纳瓦罗更是突破能力出众。(罗翔 张斯瑜 胡敏 范天亮 巫天旭)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