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大兵:咱们军人有力量 胡斌渊:穿旧衣走新路

2008年08月12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题:美国大兵:咱们军人有力量 胡斌渊:穿旧衣服走新路

  记者 宋方灿

  北京奥运会射击场今天进行了男子双多向飞碟的决赛,美国“八零后”大兵华尔顿·埃勒爆冷夺冠,意大利老将达尼埃洛也意外夺得银牌,中国双多向队的“一哥”胡斌渊则获得铜牌。赛后,三位选手有话要说。

  美国大兵:咱们军人有力量

  华尔顿·埃勒在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还是在三年前的射击世界杯韩国站。当时他在男子双多向飞碟的比赛中力压达尼埃洛等好手,夺取了冠军。如今,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在资格赛中就奠定领先优势,在决赛中也是表现稳定,以资格赛一百四十五中,决赛一百九十中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并成功夺冠。

  赛后,埃勒称自己是一个美国大兵。“我非常高兴能为美国军队服役,军队给了我纪律性,将军和指导员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的射击水平都很高,他们的帮助,才使得我取得了这枚金牌。”

  意大利射手:奥运奖金不应上税

  意大利老将达尼埃洛性格很暴躁,大赛情绪起伏不定,这也是为什么他在训练中枪法如神,在世界大赛中却屡屡无缘冠军的重要原因。

  对此,他分析说:“过去我从技术层面看是个好射手,训练成绩好,但很少进决赛。现在我有心理医生帮助我,帮我克服了心理上的困难。”

  意大利对体育明星征收极高的税,连奥运奖牌得主的奖金也不放过。对此,达尼埃洛说:“希望意大利议会通过法案,免除奥运奖金的税。我们经历了很多努力,才得到今天的奖牌。对奖金免税是很合理的。”

  胡斌渊:穿旧衣服走新路

  胡斌渊赛前被认为是本届比赛中国队夺取奖牌甚至是金牌的希望之一。他在资格赛的第二组中发挥不佳,尽管另外两组的成绩与最后获得冠军的埃勒一样,但第二组落后的七中却让他对冠军望尘莫及。

  赛后,上届奥运会上与奖牌擦肩而过的胡斌渊穿了一件衣服,眼尖的记者发现这是四年前雅典时他穿的。对此,胡斌渊说:“这件衣服是四年前赞助商定做的,这衣服是训练穿的,比赛没穿。但是因为这件衣服让我想起雅典的场景,而且穿着舒服,我今天也就穿出来了。”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