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花絮:美泳将为京奥推癌症手术 澳情侣为京奥"分手"

2008年08月12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题:美泳将为京奥推迟癌症手术 澳洲情侣为京奥“分手”

  中新社记者 沈晨

  美泳将为京奥推癌症手术

  两个月之前,美国泳将埃里克·尚特奥查出患睾丸癌。当时,距离美国游泳奥运资格赛不足一个星期。闻此噩耗,埃里克·尚特奥仍拼尽全力,获得了二百米蛙泳的第二名,取得进军“水立方”的资格。

  医生告诉尚特奥,睾丸癌是可以治疗的,治疗这种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治疗。但是,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他暂时放弃了治疗。

  “面对公众时,我尽量去展现好的一面……但我也是人,这种过山车似的经历,让人很难承受。这不是感冒,是癌症。”

  尚特奥的父亲在去年七月查出患肺癌。坚持治疗后,尚特奥的父亲已经来到北京观看儿子的比赛。尚特奥父子决定,要用勇气与癌症做斗争。

  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是尚特奥的动力源泉。阿姆斯特朗也患有睾丸癌,但他坚持治疗,并在环法大赛上取得了七连冠。

  “看看阿姆斯特朗在被诊断出癌症之后做了什么。我也可以被治愈,我要用乐观的心态战胜它。”

  澳洲情侣为京奥“分手”

  斯蒂芬妮·莱斯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四分二十九秒四五夺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能够夺冠,她首先要感谢“前男友”埃蒙·沙利文。

  北京奥运会男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比赛中,第一个入水并帮助澳大利亚队夺得铜牌的埃蒙·沙利文以四十七秒二四的成绩打破了男子一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京奥之前,埃蒙·沙利文与斯蒂芬妮·莱斯决定“分手”。

  “我们都感觉到,两个人在一起,对训练很不好。所以,奥运会前,我们决定暂时分开一下。”沙利文说。

  看来,“分手”让两个人收获颇丰。

  沙利文与莱斯邂逅于二00六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当时均获金牌的两人渐生好感,不久便出双入对。因为出色的外表以及在各自领域的优异表现,他们一度被誉为澳大利亚的“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

  印度冠军用钱“砸出来”

  印度首枚奥运个人金牌是用钱“砸出来”,此言不虚。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气步枪比赛中,宾德拉以七百点五环的成绩为他的祖国——印度,夺得了奥运史上第一块个人金牌。与中国著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相似,宾德拉也为祖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宾德拉是富家子,他父亲是印度全国最大的射击产品销售商,财力雄厚,为宾德拉提供了全部的训练费用。

  父亲在宾德拉十五岁时发现了他的射击天赋。从此便重金聘请教练,家里建了配有空调的射击场,八套全电脑操控射击装备,全自动靶子调制。

  宾德拉不仅射击了得,还利用业余时间拿到了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同时也是自己的家族企业——阿比纳夫技术公司的CEO,公司主要从事软件、音响等方面的开发。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