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岛康介夺金引爆日本追星潮 自家烤肉店受热捧

2008年08月12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58秒91的成绩摘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实现了自己出征北京奥运前的诺言,不但成功卫冕金牌,还打破了百米蛙泳世界纪录。最近,他的获胜名言“感觉超棒”有望再次当选日本的“流行语大奖”。

  这句席卷了日本社会的名言,其实是北岛四年前在雅典获得奥运蛙泳金牌后的感想。据选择“流行语大奖”的编辑清水均介绍,还从没有同一条语录两次获得该奖项的先例。但他表示,考虑到北岛的名气,“感觉超棒”或许也能够再次“卫冕”。

  据悉,该奖项中的很多名言都来自奥运选手。比如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得主有森裕子说的“我想自己奖赏自己”,以及悉尼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名将谷亮子的“最好的是金牌,最坏的也是金牌”都获得了名次。

  “夺牌效应”捧红自家烤肉店

  在北岛康介夺得金牌当天,他的家乡——位居东京市荒川区的“北岛商店”人声鼎沸,客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只为一尝北岛比赛前必吃的烤肉料理。

  这家店由北岛的哥哥和父亲经营。比赛当天,店里早早地备好了“决胜烤肉”,全家人停止营业观看比赛。在北岛成功卫冕蛙泳金牌后,店员随即会把食品分发给兴奋的观众们。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