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德国、巴西女足携手晋级八强

2008年08月12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下午,奥运女足小组赛进行到第三轮,朝鲜女足和德国队的较量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进行,德国队以1:0胜朝鲜队。图为德国女足11号队员攻进一球立下战功。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邓霞)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女足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首次亮相奥运会的朝鲜女足以零比一败北。德国队三战两胜一平积七分,因净胜球略少于巴西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携手巴西晋级八强。

  自从二00一年在亚洲女足锦标赛上击败中国女足后,朝鲜女足一直占据着亚洲足坛的霸主地位,不过此次却是她们首次亮相奥运会赛场。从德、朝两队交锋战绩来看,世界冠军德国队无疑占据着心理优势。二OO七年女足世界杯上,德国队以三比零战胜朝鲜队,并最终夺得冠军,征战本届奥运会的十八名球员中有十六人是去年夺取世界杯的主力。

  尽管实力占优,但德国队依然十分重视本场比赛,首发球员与前两轮打平巴西队、战胜尼日利亚队的阵容完全一致。面对来势汹汹的世界冠军,“奥运新丁”朝鲜队毫不示弱,排出四四二阵型应对,李芸香和李琴淑担任锋线双刃。

  上半场一开始,朝鲜队就与强大的德国队展开对攻。第十分钟,朝鲜队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金卿花操刀主罚,皮球在飞向球门远角时被德国队门将安格雷尔奋勇化解。而德国队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也有一个绝好的破门机会,可惜劳德尔的头球被朝鲜门将田明姬拖出。上半场双方均未破门,朝鲜队以六次射门,百分之五十四的控球时间略占上风。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攻势不减。第八十六分钟风云突变,普林茨在禁区内射门造成田明姬脱手,替补出场的米塔格补射破门得分,这也是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三轮过后,“死亡之组”形势明朗。二00七年世界杯亚军巴西首轮战平德国队,随后连克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以净胜球优势位居榜首;世界杯冠军德国战平巴西、击败尼日利亚队和朝鲜队紧随其后;朝鲜队仅取胜一场排第三,是否出线还需看另外两个小组的比赛结果;尼日利亚队三战皆负垫底。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