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马13日晚举行个人赛 中国女选手刘丽娜将登场

2008年08月12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二日电(记者方青木)奥运马术将于十三日晚在香港沙田主赛场举行盛装舞步个人赛,共有四十七位选手参加。中国唯一一位女选手刘丽娜将登场亮相,排在第十八位出场。这位来自新疆的俄罗斯族运动员在赛前表示:“欧洲选手实力很强,但我有信心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中国十八岁男选手华天在三项赛出局后,刘丽娜的出场,料将再次受到各方的关注。与年轻的华天有所不同,刘丽娜练习马术已有十四年之久。一九九四年冬天,十五岁的刘丽娜被新疆队选中,开始练习马术,三年后在第八届全国运动会夺得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小项的金牌。翌年又在全国锦标赛中取得团体冠军和个人小项的亚军。六年前,刘丽娜只身远赴欧洲训练,备战二零零四年雅典奥运会马术项目的资格赛。不过,当时的她没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这次也是她首次实现参赛奥运之梦。

  盛装舞步赛不分性别,男女选手同场竞技。作为一名女骑手,尽管在力量等方面与男选手相比略居下风,但这并不影响刘丽娜的信心。被称为“马术芭蕾”的盛装舞步赛事,须在二十米乘六十米的场地内,进行三场比赛:前两场是规定动作,由国际马术联合会设定,最后一场是配乐自由演绎,骑手与马匹演绎自选音乐和自编舞步。这将考验马匹的服从性、灵活性及与骑手的协调性,骑手与马匹需要合作演出一连串精心设计的优雅舞步动作。 

  据悉,和刘丽娜“并肩作战”的,是一匹十二岁的德国母马。在盛装舞步用马中,十二岁正值盛年,是马匹的黄金年龄。刘丽娜曾这样评价她的爱马:“这匹马很有性格,跟孩子一模一样。它是一匹母马,有一个匈牙利名字,叫皮瓦什加,在古代匈牙利,这个名字意为一位漂亮的女神。我去年和它一起配合参加盛装舞步比赛,我们融合在一起,成为美丽的化身。它是欧洲纯血马,性情十分温顺,而且很通人情。只要一看到我回来,它就很兴奋,主动走过来与我打招呼。”

  刘丽娜形容:“找马比找男朋友还难呢,我和皮瓦什卡可谓是一见钟情。皮瓦什卡无论在气质还是在步伐上都不同凡响。”据报道,她和皮瓦什卡的缘份,始自二零零七年二月。当时,刘丽娜在国外选马,从德国、荷兰、比利时,再回到德国,有一段时间就是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当皮瓦什卡出现时,她随即觉得和这匹马特别默契。

  对于此次奥运赛事,刘丽娜显得信心十足:“毕竟是在祖国比赛,心理感觉都不一样。”她希望和皮瓦什加,届时展现华丽舞步,争取最佳的成绩。(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