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详讯:中国女足二比零胜阿根廷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2008年08月12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女足预赛,中国对阿根廷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中国女足以2:0战胜阿根廷女足。图为中国队17号古雅沙(左二)再破阿根廷球门后,与队员拥抱庆贺。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秦皇岛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女足十二日在秦皇岛迎战阿根廷,中国玫瑰姑娘们以二比零的痛快淋漓的胜利,完美结束小组最后一场比赛,昂首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

  这是自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中国女足第一次小组出线,女足姑娘们终于在福地秦皇岛,实现了十二年来的梦想。主帅商瑞华在赛前就指出,阿根廷队并不是“牛腩”队伍,中国女足将全力打好这场比赛,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一胜一平成绩的女足,今晚力争以胜利占据小组第一有利位置。商帅在排兵布阵上煞费苦心,他一边派出六二二的保守阵型,六个后卫保证了中国女足的防线固若金汤;为保证突破对方球门,他安排女足两员悍将韩端和徐媛担任前锋重任。这一阵型成功实现中国队的战略意图。

  比赛在晚上七点四十五分拉开,在三万球迷的热情欢呼声中,中国女足气势如虹。开局仅第二分钟,韩端接队友传中头球射门,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不过这个球顶得太正,被阿根廷守门员科雷亚没收。

  随后的赛场局势完全被中方所掌握,依靠韩端和徐媛的冲击力,以及全队协调控球,中国队发起潮水般攻势,可惜一直没能攻破对方球门,双方零比零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第九分钟,中国队前场定位球,造成阿根廷门前混乱,九号韩端突然杀出将球攻入对方球门,中国一比零领先。一直苦苦奋战的阿根廷队被这一击打乱了阵脚,这给中国队造成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进入到下半场第九十分钟,中国队十七号球员古雅沙再度攻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二比零。

  比赛结束后,狂喜的秦皇岛球迷立刻在场外燃放炫丽的焰火,对中国女足历史性胜利表示衷心的祝贺。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