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超级丹”状态神勇破克星 对手赞可夺金

2008年08月12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超级丹”十二日状态神勇将昔日克星韩国名将朴成焕打得一败涂地,赛后朴成焕直言林丹这种状态将是男单金牌最有力争夺者。

  今天的林丹发挥出色,仅用时三十九分钟,以二比零大比分横扫曾经三次击败自己的克星韩国对手朴成焕,晋级八强,两局比分为二十一比八和二十一比十一,朴成焕几无还手之力。

  “林丹确实太优秀了,他每一个环节都很完美。不论是速度、场上的移动和判断能力都是第一流的。他一旦打出今天这种状态,很难有人顶得住。”输得心服口服的韩国人直言看好林丹能笑到最后。

  林丹表示现在不会考虑夺冠事情。“能站在奥运赛场上的每一个选手都不好对付,我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分球。对我来说,我现在只会考虑下一场比赛。”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丹麦名将盖德。

  三号种子鲍春来与对手波兰人瓦查苦战三局,成功晋级。小将陈金亦在随后比赛中轻取对手,三人胜利会师八强,为中国男单的最终胜利奠定基础。

  此外,中国头号混双郑波/高崚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苦战三回合不敌雅典奥运会亚军英国组合抱撼出局,中国混双的卫冕之路由此变得凶险。夺金重担将落在此前战胜对手成功晋级的中国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身上。

  而中国男双的“风云组合”、本次赛事的二号种子选手蔡赟/付海峰是日亦轻取老对手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二比零赢得轻松漂亮。四年前被这对组合拦在四强外的恶气今日得出。

  另一对男双年轻组合谢中博/郭振东苦战三局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强档马基斯/亨德拉,无缘八强。

  状态甚好的蔡赟直言目标夺金。他这一豪言若能实现,则将打破多年来中国羽球男双奥运“无金”历史。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