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四强梦碎 中国女足零比二负于日本

2008年08月16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1/4决赛,中国对日本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队0:2负于日本队,失去进入四强的机会。图为中国女足比赛失利的结果令现场一位球迷失声痛哭。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1/4决赛,中国对日本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队0:2负于日本队,失去进入四强的机会。图为,中国队3号李洁与日本队17号长乡油木在比赛中拼抢。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秦皇岛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唐贵江)十五日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迎来北京奥运四分之一决赛,最终以零比二不敌日本女足,失去晋级四强机会。

  中国队首发阵容基本保持上场对阵阿根廷时的阵容,韩端、徐媛继续出任前锋,仅仅将门将换成了张艳茹,这是奥运会首战对阵瑞典时的“复制”阵容。商帅这一布阵既表现出其对这十一名队员的绝对信任,但同时也给了日本女足摸透球路的机会。

  极富戏剧性出线历程的日本女足,在出人意料地五比一大胜挪威之后,最后时刻挤进八强;但其技术性的队伍特点,给所有的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她们就再次依靠这一绝技,成功将中国队紧紧“锁死”。

  比赛开始,日本队在中场抢得非常凶,而且重点盯防住了韩端、徐媛两员大将。尤其是徐媛,徐媛控球的任何时候,几乎都有两名球员贴身防控。依靠稳稳的控球技术和显然事前的潜心研究,日本女足完全掌握了中场形势,韩端、徐媛这一梦幻组合既被贴身紧紧防控,又接不到中方来自中场的供球,陷入全局被动的地步。

  第十五分钟,日本十号泽惠希借助一个角球,头球摆渡攻门成功,以一比零领先中国队,取得先机的日本女足士气大振。

  进入下半场,中国女足仍迟迟打不开局面,其身高和速度优势完全无用武之地。日本队往往准且狠地出现在中方球员传球的预定位置,逼使中方女足姑娘们脚法全乱,传球一再失准。第五十四分钟,在亚洲杯上帮助中国女足神奇逆转日本队的王丹丹再次替补登场,随后娄佳慧换下后腰张娜,但仍然无法上演亚洲杯的奇迹,中国被动局面不改。

  第八十分钟,日本队利用中国队后防失误,十七号长乡油木接球在禁区内左路射门成功,这一入球将中国女足推入绝望境地。虽然发动全线大反击,中国姑娘仍然冲不破对方球门,不得不接受零比二的失败,无缘四强。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