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沪上一百九十八名癌症病友圆梦奥运之旅

2008年08月16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五日电 题:沪上一百九十八名癌症病友圆梦奥运之旅 

  作者 陆应果 孙业国

  这是一支特殊的团队,一百九十八名队员在与绝症的斗争中,凭借着坚毅笑到了最后。五年的生命守望,一个有关生命奥运的约定终于成真。八月十一日,这支由癌症病友组成的“奥运助威团”乘坐上海铁路局Z十四次奥运列车踏上了圆梦之旅。

  铁路接下五年爱心接力棒

  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五年前,上海市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发起了“健康活五年,相约北京看奥运”主题活动。每一个报名者都拿到了一只储蓄罐,每人每天存入两元钱,五年后,带着康复和积攒的三千六百五十元人民币上北京看奥运。经过五年的艰难跋涉,到临近奥运会时,当初报名的二千人只剩下一百六十人,加上后来替补报名者,最终成行人数为一百九十八人,并顺利地组成了“奥运助威团”,到北京观看奥运比赛,为中国代表团加油助威!

  八月十一日傍晚,该助威团到达上海火车站。“请放心。铁路就是你们的家!”奥运列车形象大使王娟面带微笑,站在车门口热诚欢迎这批特殊旅客。上海车站还专门配备了轮椅、小药箱,提前制定出专项服务方案,并咨询专家科学设置菜谱。

  赴“生命奥运”之约很感动

  乘坐奥运列车实现圆梦之旅,浓厚的奥运情结一下子把列车与助威团成员紧紧地拉在了一起。来自台北市五十九岁的叶重宏刚走进车厢,就被随处可见的福娃、中国印、祥云图案深深吸引,这位台商不禁感叹:“走进列车就踏进了一座流动的奥运博物馆,进入包厢就走入了流动的奥运村,没想到这趟列车竟成了我们圆梦之旅的第一站。”

  列车餐车内充满了奥运元素,显示屏滚动播出奥运知识,随处可见有关奥运的宣传画。叶重宏说,自己不是第一次来上海,也不是第一次去北京,但这次乘坐奥运列车去赴“生命奥运”之约的意义不一样,很感动。

  愿奥林匹克之光照亮生命

  决定到北京看奥运会的那一天,六十六岁的肠癌患者乐俊仁亲手画了一张地图。此后每一天,他规定自己跑二千米、游泳二百米,然后将路程记录到地图上。乐俊仁兴奋地同病友说,从上海到北京的路线,按照一比六十六的比例缩短,到二○○八年八月八日,他要“跑”到奥运会。

  乐俊仁和他的病友们终于赢得了这场与生命赛跑的比赛。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会长袁正平说:“一个‘健康活五年,北京看奥运’共同信念支撑我们走过了与病魔抗争的艰难历程,社会没有抛弃我们,你们的爱心让我们更加坚强。”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