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歌合唱团闭幕式再登场 演员来自56个民族

2008年08月16日 06: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8日晚8时,奥运会开幕式启幕之时,在鸟巢主旗杆之下,224位青少年身着民族盛装,与全场观众共同唱响国歌,让亿万观众为之振奋。闭幕式上,这支合唱团将再度登场。

  演员挑选兼顾服饰特点

  这个200多人的合唱团里有公务员、警察、教师、演员、牧民……代表了56个民族。来自北京农学院的蒙古族女孩娜莎原本是开幕式上的笑脸演员。开幕式彩排前,被调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国歌合唱团。就这样,娜莎有幸结识了来自祖国各地的200多个兄弟姐妹。

  娜莎说,56个民族中各有两男两女作为代表,总计224人。此次甄选耗时3个月,涉及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而条件是首先要真正来自少数民族聚居区,长相具有民族特征。而身高、体重方面的要求,还要同时兼顾民族服饰的特点,如有些民族的帽子很高,对身高的要求就会相应调整,以免戴上帽子后会显得过高。

  演员集中培训主要练站

  从7月20日开始,国歌合唱团的224位演员就住进了培训基地。由于唱国歌人人都很熟悉,所以国歌合唱团排练的主要内容就是练站。演员们要在场上站50分钟。

  娜莎说,站也是有讲究的,不能傻站着,要有表情。开始排练时,很多演员都是第一次面对镜头,显得很不自在,于是团里把每个人排练时的表情都拍下来,让大家对照着看。

  合唱团的团长曾对演员们说,这样做是要他们把内心的感受通过表情展示出来,把民族的自信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传递给全世界。

  现在,合唱团的部分演员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排练当中,在闭幕式上他们将再次出现在“鸟巢”。(记者刘泽宁 杨杰)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