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名将柳金赢得实至名归胜利 验证体育无国界

2008年08月16日 07: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以63.325总分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美国体操名将柳金,赢得了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

  就女子体操的整体实力而言,中美两队旗鼓相当:中国队强在排兵布阵,根据“633”规则训练出一套能够和美国队正面抗衡的阵容,这是中国队夺取女子团体金牌的关键;美国队强在主将突出,柳金和肖恩·约翰逊是当今世界上最杰出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资格赛结束后,明眼人就看出女子全能金牌的竞争将在三名选手之间展开。果然,第一个单项跳马比赛结束后,江钰源就退出了竞争,另外三名选手正常发挥水平。三项比赛结束后,金牌已经在向柳金招手,因为她的自由体操实力高于杨伊琳。最后,柳金凭借完美的表现赢得金牌。

  整场比赛,获得奖牌的三位选手都发挥了正常水平,这样的结果使北京奥运会的女子体操全能比赛成为一场充满魅力的比赛。

  柳金的成功离不开前苏联体操的传统;肖恩·约翰逊的成功则离不开中国体操的移植;罗马尼亚体操教练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体操很难用某种风格来准确地形容了,体育无国界是这场比赛给人们的重要启示。

  在单项中,程菲的自由体操和跳马、杨伊琳的高低杠和李珊珊的平衡木都排名第一,但中国女队很难包揽单项金牌。.在团体赛中,柳金的高低杠和肖恩·约翰逊的平衡木得分就已经超过了杨伊琳、何可欣和李珊珊,而肖恩·约翰逊的跳马实力和程菲接近,柳金和肖恩·约翰逊的自由操实力也和程菲接近。

  再加上俄罗斯选手谢苗诺娃———她显然是霍尔金娜的接班人———在高低杠上也有出色表现。在团体赛中辉煌登顶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单项中很可能只与一到两枚金牌结缘。(韩乔生)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