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媒体管“梦八队”叫“还乡团”

2008年08月16日 07: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0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中国队与美国“梦八队”之战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中国队的超级中锋姚明防守NBA球星韦德得上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人叫“梦八”的这支无敌扫荡队,在美国大名叫做Redeem Team。实际上美国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Dream Team IV(梦4队)以后就没再管国家队叫过“梦某队”。

  Redeem Team可以翻成“赎回队”,“清账队”等等。但我觉得咱们看着《闪闪的红星》长大的革命群众们有个更贴切的词形容这些如狼似虎来复仇的地主老财——还乡团!

  80后没看过《闪闪的红星》的同学们也必定听过“花儿”乐队的《嘻唰唰》,上来就是还乡团团长胡汉三的名言:

  你拿了我的给我送回来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闪闪红星里面的记载

  变成此时对白

  欠了我的给我补回来

  偷了我的给我交出来

  ……

  还乡团报复心切逮谁灭谁,昨儿终于逮着希腊队这个曾革过他们命的农会积极分子予以活埋!看看NBC的战报多么嚣张:

  It's official now. This is NOT Japan and the 2006 World Championships, not to mention Athens and the 2004 Olympics.

  This is Beijing and the 2008 Olympics, and the U.S. is back in men's basketball.

  翻译过来就是:跟他们来真的!这不是06年日本世锦赛,别跟我提雅典奥运会。这是北京知道不?2008奥运会知道不?大老美又他妈回来啦!

  还有媒体用这样的大标题。

  Redemption part 1。清账系列之第一部——整个儿一好莱坞动作大片上演啦!电影情节为一帮老黑打遍天下无敌手,于是独孤求败,遇见阵仗自己不再出手,派几个毛脚小弟出去应付,结果被揍得鼻青脸肿,不但金银没抢着,破铜烂铁都没分着一块。这下惹恼了大哥们,抄起一种叫球的家伙下山寻仇。江湖上风生水起,泼皮们拍手称快……

  篮球是美国第一运动,NBC转播奥运最值钱的“包袱”。他们专门列出五项运动作为奥运会的“Top Sports”,排第一的就是篮球。平日里NBA的常规赛想看电视转播得单独付钱,一个赛季好几百(记得好像每月47),害我寄支票时恨得直咬牙。

  到季后赛才能在正常的有线电视看到(广告价钱上来了),总决赛才上公共频道,这时一条广告已百万美元哗哗的来也。所以决不能4:0打完,多赛一场的银子都够咱们CBA搞一年还带拐弯儿。比赛中教练犯懒暂停叫少了还不行,要“强制暂停”,不然白花花的广告没空播呀!

  这帮地主老财赚够了钱,还真没忘了拿钱淹死他们的美国人民,这不,高举星条儿旗杀过来啦!还有台词呢:我们是为胸前而战,不是为后背!(球衫胸前写的是USA,背后是胡汉三们的名字)

  老婆高徐氏很喜欢科比,原因倒不是我们住在洛杉矶喜欢湖人队(我俩还是坚决支持火箭队),而是去年伊怀着我闺女去照大肚子纪念照时,在影楼墙上看见科比全家福也是在这儿照的,于是很夸了我选影楼有眼光,对那个以色列来的女摄影师手艺信任有加,完全无视那1500美元的好价钱。

  至今我俩给人秀高徐氏大肚艺术照时,总会有意无意冒出一句:“科比那丫也在这儿照的!”听起来好像科比推荐我们来的。

  嘿嘿! (高晓松 著名音乐人)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