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和平大战"上演绝地反击 郎平称:其实中比美强

2008年08月16日 07: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与美国之战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馆--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被戏称为“和平大战”的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美国选手封死了中国队王一梅的扣杀而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赛后,美国队热烈庆祝时,主教练郎平沉默地坐在一旁。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与美国之战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馆--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被戏称为“和平大战”的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美国选手封死了中国队王一梅的扣杀而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赛后,美国队主教练郎平主动上前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握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对这场比赛不带任何情绪。其实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比美国队强。”——郎平

  “我们的一传不到位,一攻给对手造成的威胁也不够,后两局队员在体力上也没那么凶猛。”——陈忠和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晚,中国女排迎战由郎平执教的美国队。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以2比3被对手逆转,未能赢得第八场“和平大战”。目前,中国队两胜两负,小组赛名次已跌落至第三。

  此前7场“和平大战”,中国队以5比2领先。小组赛前三轮,两队均为两胜一负,此役对小组排名至关重要。中国队上一轮被古巴逆转后,奥运卫冕的前景被蒙上了一丝阴影。

  和前三场一样,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副攻赵蕊蕊和马蕴雯、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两队在首局的争夺便颇为激烈,中国队以25比23先下一局后,美国队在次局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以25比22扳回一城。第三局和首局的进程有些相似,中国队比分上保持领先,但双方分差始终未能拉开。25比23,马蕴雯一锤定音,中国队再下一城,以总分2比1领先。

  第四局,美国队卷土重来,以25比20再扳一局。决胜局,美国队以6比1领先,形势大好。此时,现场观众仍不遗余力地支持着女排姑娘,“中国队,加油!”声音响彻体育馆。在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1比14后,随着王一梅扣球被拦,中国女排最终不敌对手,吃到小组赛第二场败仗。

  帅论

  铁榔头:回家不“送礼”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24年前的洛杉矶,郎平领衔的老女排以3比0战胜美国队,首夺奥运冠军;24年后的北京,郎平在小组赛中率美国队力克中国女排。昨晚的首体,主场观众依旧给了“铁榔头”热情的掌声。比赛前,郎平在和陈忠和握手后,还拍了拍后者的肩膀。

  双方此前已有7次交手,这次“和平大战”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演。最终,郎平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放中国队一马”,而是上演绝地反击,送卫冕冠军第二场失利。

  赛后,郎平表示,这场胜利不代表今后会如何,中国队依然非常强大,“我对这场比赛不带任何情绪。其实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比美国队强,对美国来说,小组出线非常重要,输赢并不是最关键的。”

  陈忠和:连输影响情绪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继上轮不敌古巴队后,中国女排又经历了五局大战,又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赛后,陈忠和坦言,连续两场“先赢后输”,肯定会给队员的情绪造成一些影响。

  “这场球队员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心里有些着急。”陈忠和表示,这场球跟之前输给古巴很相似,“在双方比分咬得比较紧的时候,好几个机会球没能把握住。”陈忠和解释了中国队后半程乏力的原因,“我们的一传不到位,一攻给对手造成的威胁也不够,打到后面两局,感觉队员在体力上也没那么凶猛。”

  目前,中国队基本失去了以小组前两名晋级的机会。陈忠和表示,下场比赛必须全力战胜日本,“最后一场打完后会抽签,淘汰赛对谁还很难说。”

  他场 意巴4连胜争小组头名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又是3比0。昨日,巴西女排3比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此役过后,巴西女排4战全胜,未失一局,并以小分暂列B组榜首。意大利队同样获得4连胜,两队将于明日争夺小组头名。

  巴哈之战没有任何悬念,巴西队在次局只让哈萨克斯坦得到6分,这也创下了本届奥运会单局分差纪录。巴西队在扣球、拦网和发球各项统计上都远远超出对手。

  巴西队连战连捷,队员们的信心也水涨船高。赛后,队员谢拉表示,比赛结果并不表示对手实力弱,而是巴西队发挥得实在太好,“我们完全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主攻手玛丽安妮称,球队向着奥运金牌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不过,我们还必须加强防守和一传,为之后的硬战做准备。”

  B组的意大利队将在最后一轮中和巴西队狭路相逢,前者昨日以3比0胜塞尔维亚队,也取得四连胜。此前,意大利队分别战胜俄罗斯队、哈萨克斯坦队和阿尔及利亚队。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