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新体操女皇柳金的岁月:替父亲实现二十年夙愿

2008年08月16日 08:5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柳金在比赛中。



小柳金和老柳金在一起。

  替父亲实现二十年夙愿

  这几天一直生活在中国体操光环下的美国体操队昨天终于扬眉吐气,双姝柳金和肖恩在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力压群芳,包揽金银牌。尤其是“小柳金”和金牌父亲兼教练“老柳金”的激情相拥庆祝场面令人全场动容,要知道,他父亲等了20年的梦终于在女儿的身上圆了。

  新体操女皇的诞生

  昨天中午,国家体育馆中,女子体操全能决赛的最后一个项目是自由体操,美国选手柳金倒数第二个出场,这位19岁女孩有着高挑的身材和柔美的气质。随着一曲充满俄罗斯风情的《黑眼睛》,身着粉衣的柳金开始了技惊四座的表演,只见她以一串又高又飘的跟头精彩亮相,而后柳金凭借优雅舒展的舞蹈和流畅而富有张力的动作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当她以轻轻的踢腿动作在场地上定格时,全场沸腾了。尽管最后一名队员肖恩还没有上场,但如此精彩的演出足以让她得到金牌。

  果然,走下赛场,柳金和父亲(左下)紧紧拥抱在一起。大屏幕打出15.525分,总分63.625分,暂列第一。虽然美国媒体直至全场比赛结束,广播里宣布“娜斯佳·柳金获得第29届奥运会的女子体操全能冠军”时,柳金才又一次雀跃而起,她不仅圆了自己的全能冠军梦,也为父亲“老柳金”完成了等了20年的梦想。

  全能金牌是父亲的梦

  说起这对父女的故事,还要从上个世纪说起。柳金的父亲瓦列里,曾代表苏联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他获得了团体和单杠两块金牌,却在最在乎的全能比赛中败给强大的队友阿特梅夫获得亚军,而后他多次在世锦赛上冲击这枚桂冠,却屡屡铩羽而归,可以说,全能金牌是老柳金永远的痛。

  1989年,小柳金诞生了。秉承金牌父亲和艺术体操世锦赛冠军母亲安娜·科奇涅娃的影响,名门之后的小柳金很小就表现出在体操方面的天赋。2005年,她在世锦赛上初出茅庐,就获得高低杠和平衡木冠军,而全能比赛仅以0.001分的微弱劣势落后队友梅美尔屈居亚军。2007年,柳金却在平衡木上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前三。全能金牌也成了小柳金梦寐以求的目标。

  所以昨天,父女俩为了这块金牌可谓“拼”了,由于脚伤跳马不能上难度,柳金只求把动作做得尽善尽美,在强项高低杠上为了和对手拉开差距,她也冒险上了难度,平衡木将动作重新组合以求出彩……19岁的她无愧于这块金牌,成为新一代的体操女皇。

  金牌数还没超过爸爸

  “我虽然很开心,可我不能骄傲,因为我的金牌数还没有超过我的父亲呢。”走下领奖台,柳金一边低头看着胸前的“金镶玉”,一边对记者说道,听到这话,她身后的父亲老柳金则俏皮地竖起两个手指,好像在提醒着女儿自己的成绩是两金两银,小柳金要超过他还要再下一番苦功才行。

  “没有父母我就不会走到这里,爸爸每天都跟我呆在体操馆,而妈妈总给我精神上的鼓励。”尽管已经成人了,可柳金依偎在父亲身旁,还像个小孩子,“比赛前,我弄了个小看板放在床头,上面详细记录着奥运会的比赛日程,有一天妈妈把父亲的奥运奖牌也挂到了上面。你知道每天早上起来看到那些奖牌的感觉吗?那真的很激励我。”

  总喜欢把来自俄罗斯的柳金与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肖恩当作一对竞争对手来看待,但此时,

  结束比赛后的柳金仍站在场边为队友加油。

  柳金生在俄罗斯,长在美国,虽然已经加入美国国籍,但昨天仍有很多俄罗斯观众到现场为她加油。对此,柳金坦然受之:“人家只要一听我的名字‘柳金’,就知道我来自俄罗斯,我还经常回去看望祖父母呢,只是每次他们都笑着说,你的母语说得太烂了!不过我是在美国长大的,我希望俄罗斯和美国的体操迷都为我感到骄傲。”(刘莹 )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