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巴西华人妇女“北京之家”庆祝奥运活动精彩纷呈

2008年08月16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腰鼓队日前在圣保罗拉美纪念馆“北京之家”庆奥运活动中向巴西民众表演中国腰鼓受到热烈欢迎。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奥运隆重开幕了,全世界都注视着北京,身在海外的巴西华侨虽然不能亲临前往,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奥运的支持与祝福。

  圣保罗市政府体育局主办的“北京之家”活动帷幕已拉开,在BARRA FUNDA拉美纪念馆呈现一派欢乐热闹的景象,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有幸参与圣保罗市政府、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联合主办的庆奥运“北京之家”活动。

  8月10日下午四点钟在欢快的中国乐曲伴奏下,妇女会的姐妹们手持花束和红绸带,扭着秧歌出场了,场地周围的数百名中巴观众给予热烈的掌声,随着音乐的变化,姐妹们又敲起了腰鼓,赵永平会长亲自上阵,擂起大鼓为大家助阵,姐妹们边歌边舞,队形整齐,高唤中国万岁,巴西万岁(VIVA CHINA!VIVA BRASIL!)!这一有中国特色的表演形式引起了众多的巴西人的注意力,只见闪光灯不断,他们用像机留住了这一难忘的历史瞬间。

  接下来是赵君婵的新疆歌曲、高雪的蒙古舞、戴佳妮的现代双人舞、徐玉梅的鲜族歌曲和陈志的太极扇等,她们歌声嘹亮,动作优美,一招一式显露出高超水平,观众席上不断传来阵阵欢呼声和口哨声,边鼓掌边喊“再来一个,再来一个!”,最受欢迎的则是育才学园小朋友表演的奥运体操,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伴着音乐,手拿五环,天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观众们对他们的出色表演给予热烈的掌声。在场地的右边有一排桌子,有两位小女孩林周琳和林周慧姐妹在画着国画,她们用在中国学到的绘画知识,现场为巴西朋友献上了几幅精美的中国画,旁边是冯培薇用巧手把大红带编织成各式各样的中国结,再旁边是妇女会的刘培在用心勾画着各种中国京剧脸谱。几个巴西孩子惊奇地纷纷动手画起来,最后拿着自己的作品满意离开了,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杰作,引起了市政府体育局主办者DANIEL先生的注意,他饶有兴趣仔细地观看,说知道京剧脸谱,太神奇了!看到女孩的国画更是爱不释手,称赞不已,当主办者送给他几张京剧脸谱和一幅现场绘作的中国国画,他连声说太好了,太好了,并和作画的女孩们合影留念。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姐妹们表示,如果我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能为全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让巴西和世界更进一步了解认识中国,再累再苦也值得。

  “北京之家”活动持续到奥运结束,在闭幕会时我们还要有一次表演,我们衷心希望广大侨胞抽出一些时间参与圣保罗市政府的“北京之家”活动,用实际行动参与,支持奥运。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