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射击花絮:举枪太快"有罪" "机叫"多是老外

2008年08月16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题:花絮:举枪太快“有罪” “机叫”多是老外

  记者 宋方灿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接近尾声。这里曾因第一金而引起世人关注,也曾因为“神枪侠侣”埃蒙斯的爱情故事而引人羡慕,更因为一些赛场内外的故事耐人寻味。

  举枪太快“有罪”

  中国快枪手张鹏辉的奥运会,不太顺利。这位被寄予了厚望的射击名将是二00六年世锦赛二十五米速射的冠军,被认为是中国射击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点之一。不过,上届奥运会还是第七名的他在家门口却交上了“白卷”。

  十六日上午进行的男子二十五米手枪速射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决定八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在首日半程比赛中排名第六的张鹏辉在前两组打出九十七环,随后两组的成绩为九十六环。最后两组的十枪比赛,将决定他的去留。

  第一组的,他打出四十五环,表现欠佳。此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他先开枪全部命中十环,现场的总成绩为五百九十六环。不过,在比赛结束后他却别通知留下来重新比赛。一头雾水的张鹏辉再次打了五枪,这一次有三个九环。在现场成绩更改后,裁判长却最终取消了他的比赛资格。

  赛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在职的中国裁判,不过个个都显得讳莫如深,含糊其辞。记者最后从外国的裁判长那里才得到答案。原来,裁判长是判张鹏辉三次违反国际射联规章第8.6.1.4条款:举枪太快。

  “机叫”多是老外

  与其他项目相比,奥运会的射击比赛比较特殊,一方面这是一个要求安静氛围的项目,另外,就是可能会对本土选手产生母语干扰。因此,北京奥运会的射击比赛观众的表现,也格外引得各方注意。

  奥运会射击比赛开赛八天来,人们事先的担忧显得没有必要。因为现场的中国观众表现出很高的文明观赛素质,不但一进场馆就关掉手机,而且极少有人大声喧哗,更不用说是手机铃声了。良好的观赛氛围也得到了中国射击队上下的肯定。即便杜丽首日失利,也没有埋怨观众干扰。另外,陈颖夺冠后,则对现场观众在她射击时平静如水,打完后热情似火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不过,记者还是不时听到周围有个别人的手机铃声响起。记者发现大多数周围的人都是循声望去,然后用目光中沉默的愤怒来表达对其谴责。有些特别的是,虽然现场的观众有八九成是中国观众,但是不遵守观赛要求、手机铃音动辄响起的,却多是曾担心中国观众素质的外国人。

  这种良好的观赛气氛也使得记者的工作受到了影响。因为工作原因,有些记者要边看比赛边写稿,开电脑时也成了记者最担心的时刻。因为即便你把声音开得很小,但是那电脑启动的声音也足以引起半个场地人的目光谴责。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