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赛程过半应换个看法:腾出眼睛看别人的精彩

2008年08月16日 13:3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你也许会苦恼,每每在同一天,偶像多了也麻烦。就说前天傍晚吧,张娟娟刚一箭射中我的心,正打算幸福地晕过去,却冷不丁冒出个李娜,一拍一拍把我彻底拍晕。

  不过,扳扳指头,今天正是第九日。奥运开幕算起,如今已经过半。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中国的优势项目在减少,后面的奥运怎么看?

  哪怕把你的手紧紧摁住,你也还是可能会悄悄动用脚趾头,来算计我们已拿了多少金牌、还能拿多少金牌、最后能不能第一。不妨再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上次雅典奥运会,我们就在“第九日”,拿下了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100金。

  可是,再告诉你一个“秘密”:美国在奥运历史上的金牌总数,好像是八百多枚。有空的话,还可以上网查一查我们的排名。大概是第十。

  指头趾头都是肉,算多了也是会累的。再说了,这么多人,不远万里而来,把这么多球(还这么多颜色)用这么多种姿势打给你看,你却老盯着数字,多无趣。

  还有一半时间,还是换个看法。

  就比如,盯着“笑”看,也能看出不少———

  注意了吗,昨天举重的中国女将,一直都脸色镇定,到胜利才露笑容。不禁想起那天双人跳水,郭晶晶与吴敏霞也是如此。不笑是为了笑到最后,可笑到最后决非凭空得来。电视镜头转瞬即逝,但解说员注意到了:“每一轮跳水间隙,现场那么多选手,只有她们认真地一下一下还在练。”

  还有中新女篮赛时,一位队员倒在地上,紧紧把球抱在怀里,躲避众多争抢的手。而在她的脸上,忍俊不禁是笑。

  我们的优势项目少了,那就正好把眼睛腾出来,看看别人的精彩。就像昨天“激流回旋”那对斯洛伐克双胞胎兄弟,连拿三届奥运冠军,笑傲赛场。

  当然,脚趾头之所以会动,那是你一颗爱国心。

  不过,昨天食堂吃饭时,听电视正放国歌,突然眼里湿起来———身后,响起一位小女孩跟着唱的嘹亮歌声。

  就像她这样爱吧,用一颗赤子之心。

  这才是真爱。(郭泉真)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