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帆船父女兵 玛莎训练时尊称教练要钱时大叫老爸

2008年08月16日 13: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世家 帆船父女兵

  训练时尊称教练 要钱时大叫老爸 

  奥帆赛女子英凌级项目今天结束了前8轮的比赛,加拿大队没有进入前10名,因此无缘明天开始的奖牌轮角逐。但是,两名加拿大队选手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这艘由3人组成的英凌级帆船上,年龄较大的玛莎·亨德森的父亲保尔·亨德森是国际帆联的前任主席。1999年,保尔·亨德森亲自考察了奥帆赛的场地。并于2000年将国际奥帆委颁发的青岛市申办奥帆赛场地设施认定书送交到北京奥申委。而另一位年龄较小的凯蒂·阿博特也来自帆船世家,她的父亲小比尔·阿博特是这艘英凌级船队的筹款人和教练,她的爷爷老博比和母亲琼安都曾参加奥运会。

  玛莎——

  高龄水手奥运圆梦

  今年已经40岁“高龄”的玛莎·亨德森早在9岁就开始接触帆船运动,但北京奥运会是她第一次以参赛选手的身份亮相赛场。此前,她跟随父亲观摩了6届奥运会。尽管已经不再年轻,但玛莎始终没有放弃她要参加奥运会的目标。

  玛莎告诉记者,喜欢上帆船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保尔在国际帆联工作近30年,玛莎也在9岁时就接触帆船。最初她练习OP级,后来改练24级、接着又改练激光级。但因为这些项目过去都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以玛莎也一直无法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直到8年前,玛莎决定改练英凌级,并和自己的队友珍妮弗·普罗文、凯蒂·阿博特携手获得了奥帆赛的入场券。

  遗憾的是,玛莎和自己的队友目前还不具备在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实力。和那些立志要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选手相比,玛莎更像一个快乐的帆船手。能够参赛,她已经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满足。

  据玛莎透露,她的父亲保尔·亨德森和母亲观看完在北京的开幕式后就返回青岛,并将在青岛观看所有的帆船帆板比赛。有前任国际帆联主席的助阵,玛莎能得到哪些照顾呢?玛莎笑着表示,帆船界是一个大家庭,父亲把所有从事这项运动的人都看作自己的儿女。

  凯蒂——

  最年轻的“奥运水手”

  凯蒂·阿博特和玛莎·亨德森是同一艘帆船上的搭档,凯蒂的父亲小比尔·阿博特是加拿大队英凌级帆船的筹款人和教练。她的爷爷老博比和母亲琼安都曾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奥运会。

  虽然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但凯蒂在帆船运动上取得的成绩还没有超过自己的父亲小比尔·阿博特。据悉,小比尔·阿博特1996年第一次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亮相。2000年,小比尔·阿博特还和弟弟马特一起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小比尔·阿博特还利用对这项运动的熟悉,帮助加拿大之外的帆船运动员筹集资金。本届奥帆赛上的15支参加英凌级的帆船中,一半船只得到小比尔·阿博特的帮助。

  作为加拿大队英凌级的教练,小比尔·阿博特告诉记者:“凯蒂对我有两个称呼。需要我帮忙装备船时,她叫我‘教练’,需要钱时,她就会喊我‘爸爸’,可以看出,凯蒂对帆船已经有很深厚的感情。小比尔·阿博特表示,英凌级的比赛需要依靠团队中3名运动员的配合,是一项需要经验和智慧的运动。他并不指望加拿大队在这次比赛中有什么惊人的成绩,因为加拿大队的配合时间太短,能够取得参赛资格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凯蒂,她是英凌级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队员之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她来说应该是一次快乐的旅程。(黄越滔)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