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菲迷"水立方前胸贴许愿牌:想请菲尔普斯来家玩

2008年08月16日 14: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6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的蝶泳决赛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7块金牌,追平了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中创造的7金纪录。菲尔普斯在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数量已经达到13枚。在夺得这块金牌后,菲尔普斯距离“八金梦想”仅一步之遥。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下午,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勇夺第六金。比赛刚结束,一位超级“菲迷”便出现在水立方前的广场上。他的前胸和后背上都贴着“想请超人菲尔普斯来我家玩!Invite Michael Phelps”这样一句话。此举没引来“超人”,倒是招来了不少观众与他合影。

  “他就是为游泳而生的,他的脚有47码,像两条大桨;他的手像两个大蹼;他的胳膊有我两个长……他是个天才!”说起偶像,湖北汉子李永生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家住亚运村的李永生今年38岁,之前他从没追过星,可这次对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却表现出了无比的狂热。有票就去现场看,没票就守在电视机前,场场不落。

  李永生说,自己出生在汉江边,是个游泳爱好者,5岁就在江里游泳,19岁游遍祖国各大江。成了“菲迷”后,剪了同菲尔普斯一样的发型,穿一样颜色的泳衣,就连微笑时的小动作也要一模一样。

  奥运会千金易得、一票难求,李永生发动自己所有的亲戚朋友,终于买到了两张菲尔普斯的决赛门票。当菲尔普斯在水立方夺取自己的第一金时,李永生在观众席上为菲尔普斯摇旗呐喊,嗓子都喊哑了。昨天下午他又亲历了菲尔普斯夺取第六金的激动时刻,李永生从观众席上飞奔下去想和偶像合影,并邀请偶像到自己家里玩,结果被工作人员给拦住了。

  散场之后,李永生压抑不住自己“澎湃的激情”,在两张白纸上用中英双语写下邀请菲尔普斯来家做客的标语,用胶带贴在自己的前胸和后背上,站在水立方前向每一位路人展示。李永生说已把珍藏的名茶准备好了,就等菲尔普斯来了送给他。

  “别人看我幼稚疯癫,我不在乎,心中有梦就要勇敢地表达!”李永生说自己心里明白,菲尔普斯可能根本看不到他的邀请,但这份对偶像的崇拜和热爱,他必须表达出来。(宋玮 王烨)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