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两个“假小子”一对真女人:杜婧爱穿于洋爱美

2008年08月16日 14:41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5日晚,中国组合杜婧、于洋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以2比0战胜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夺得金牌。图为杜婧、于洋获胜后与教练拥抱。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样的短发,球场上男子一样凌厉的进攻打法,让外人觉得杜婧和于洋这两个东北女孩很相像。不过只要接触过她们,不难发现她们其实并不是印象中的那种“假小子”,她们其实很有女人味,比如她们都喜欢时尚,比如杜婧做一次头发要300元,比如皮肤不是一般好的于洋,在场下不张嘴的时候很像个文静的邻家女孩。

  不同:杜婧爱穿于洋爱美

  杜婧平时的爱好是喜欢收集帽子和各式各样的眼镜,逛街的时候一身休闲,戴着墨镜、手腕上一堆各种各样的饰品。你别看杜婧的头发短得不能再短,不过很少有人知道杜婧的头发剪一次要300块,操剪的人据说是那家理发店的“一把刀”,因为杜婧经常光顾,店里特别为杜婧办了VIP卡,可以享受打折优惠。问杜婧头发那么短为什么还花那么多钱剪,杜婧有自己的理由:“就是因为头发短才要好好剪,不然看上去不是更难看了?”于洋没杜婧那么多想法,不过对自己的皮肤于洋很在意,偶尔会去美容院做一下美容。于洋的皮肤也确实不错,有队友开玩笑,于洋只要不张嘴,静静地站在那,真有点小家碧玉的样子。可是一张嘴,于洋的干净利落劲就显露无遗。

  相同:开心果不穿裙子

  虽然各有各的特点,不过在国家队有一点两人是相同的,都是外向性格,都是球队里的开心果。中国羽毛球队最流行的语言之一“必须的”,就是杜婧在看过《乡村爱情2》之后,在中国队里广为传播的。每年队里的春节联欢会,两人肯定是表演的主力,以前演过小品、相声,去年过年两人的节目是现代舞。无缘见识两位的惊艳表演,但是私下琢磨,舞姿怎么样不好说,搞笑是一定的了。杜婧和于洋还有一点非常一致,那就是从不穿裙子。杜婧说:“穿裙子不舒服,我感觉迈不开步子。”

  实际上不爱穿裙子,多少跟两人2006年参加尤伯杯赛有一定的关系。那次比赛,赞助商为中国女队提供的比赛服只有裙装,两人穿上了裙子,队友们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新奇,围着她们俩猛拍照,弄得她们很难为情。再有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两个人想家的时候都愿意通过视频和妈妈、爸爸聊天。(黄飞武)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