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帆赛首金颁奖万事俱备 颁奖台从北京运来

2008年08月16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根据国际帆联的要求,原定15日的比赛提前至12时开始,但是由于赛场风力不足,部分比赛延迟举行,西班牙运动员海上享受日光浴。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的头两枚帆板金牌将在青岛奥帆中心产生,颁奖准备工作昨天已经就绪,“红红火火”的颁奖用花、礼仪小姐的“青花瓷”礼服已运抵青岛,从北京运来的专用颁奖台也安装完毕,颁奖礼仪更是已排练多次。

  月季花昨晚抵青

  昨晚,用于奥帆赛颁奖的“红红火火”等花材已经全部抵达奥帆中心,并放入冷库保存。这些月季花在进入奥帆中心前,都进行了严格的检验,保证每支月季花高为50厘米,花朵杯高4到5厘米。

  今天,在颁奖仪式开始前,奥帆委特别招标的鲜花供应加工商将请花艺大师给月季去刺、修边,在扎好花束后,用环保的拉菲草绑定,再缠上印有北京奥运标志的金色丝带。

  奖牌存放银行金库

  昨天,在北京特制的颁奖台也在青岛组织的模拟演练中亮相。这种颁奖台由北京奥组委按统一规格制作。此前,用于颁奖的144枚奥帆赛和残奥帆赛奖牌已经专程运抵青岛,存放在当地一家银行的金库中。每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开始前,颁奖仪式工作人员会在安保人员的护卫下前去银行金库提取相应数量的奖牌,将其运送至颁奖仪式现场。

  为颁奖礼仪人员量身订制的“青花瓷”礼服也已运抵青岛。今天,奥帆赛礼仪志愿者将身穿“青花瓷”在颁奖仪式上亮相。

  颁奖流程有变化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运动员在比赛结束领奖时,要将自己的船拖到岸上,用作颁奖时的背景。2008奥帆赛正式颁奖时,将只有运动员来到领奖台。

  国际帆联曾对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颁奖模式非常满意,并希望在2008奥帆赛时延用。但在与BOB(北京奥运会主转播商)沟通时,BOB方面提出运动员将船拖到领奖台上要耗费一定时间,而且不好控制。为了电视转播的需要,2008奥帆赛最终确定只有运动员上台领奖,他们的爱船将停放在陆域停船区。

  运动员不把船拖上颁奖平台并不影响颁奖仪式的效果。昨天,记者在海上颁奖平台看到,一面巨大的背景板已经摆放在颁奖平台上。为保证颁奖不受天气因素影响,海上颁奖平台还特别安装了照明设施。(本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徐扬扬)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