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里克尔梅:遇见科比很激动 不在乎半决赛碰巴西

2008年08月1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里克尔梅和荷兰颇有渊源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 今天晚上,奥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将开打。两大夺冠热门阿根廷和荷兰的相遇,无疑最吸引人眼球。赛前,国际足联官网采访了阿根廷队长里克尔梅,这位世界足坛巨星不仅展望了即将到来的比赛,也讲述了参加奥运会的经历。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FIFA.com:里克尔梅,如何形容你的第一次奥运会?

  里克尔梅:毫无疑问,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你想象不到当进入奥运村时的感受。我们运气不错,能在奥运村住,并能结识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对我来说,这难以置信。我非常喜欢。我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FIFA.com:当你在奥运村时,你看到谁时最意外?

  里克尔梅:当我们第一天进驻奥运村时,我们遇到了科比,他和我们一起进餐。他和我们所有人合影,并告诉我们他喜欢阿根廷足球。此后的每天晚上,我们都和曲棍球、网球、柔道运动员一起用餐。坦率地说,我们十分喜欢这样。因为参加别的比赛,我们都“与世隔绝”住在酒店里。这是一种很好的经历,这是给我最深的印象。

  FIFA.com:说到球队,谈一下这支阿根廷国奥。你们有机会夺冠吗?

  里克尔梅:球队很出色。每场比赛都有进步。我们现在十分自信。但是我们知道,我们不能犯错。任何犯错的球队都已经被淘汰出局。我们的目标是一直留在这里,直至决赛。

  FIFA.com:成为队长感觉如何?

  里克尔梅:感觉很正常。我的工作还和以前一样。对我来说,有没有队长袖标都一样:我都要为球队服务,并尽可能帮助球队踢出精彩的足球。我十分幸运能以超龄球员身份入选阿根廷国奥。所以我要全力证明我的入选并非“浪得虚名”。剩下的就是要打入决赛,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FIFA.com:请谈一下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荷兰队。

  里克尔梅:他们打得很好,有一些很出色的球员,象马凯、巴贝尔、还有在瓦伦西亚表现不错的马杜罗。我们必须好好准备这场比赛,我们相信我们能取胜。我们的胜面较大,希望我们能最终获胜。

  FIFA.com:如果过了荷兰这一关,那么阿根廷也许将在半决赛迎战巴西……

  里克尔梅:那这场比赛将和决赛别无二致。但在这场比赛到来之前,我们要面对荷兰的挑战,而巴西的对手喀麦隆也不好对付。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取胜,如果我们晋级半决赛,我们不在乎对手是不是巴西。如果我们想进入决赛的话,我们就要击败我们面对的对手。

  FIFA.com:是否向你的孩子们承诺要为他们带回奥运金牌?

  里克尔梅:我们的目标总是尽可能做得最好。当为国效力时,更是如此。我希望我们每场比赛都有所改进,然后以最好的状态来打决赛。我们想要赢得金牌,如果我们梦想成真,那么我们一定会激动万分,所有的阿根廷人都会如此。这就是我们参加奥运会的目的。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