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人员不整以劳待逸 李惠芬点评香港女乒失利

2008年08月16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题:人员不整以劳待逸 李惠芬点评香港女乒失利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二比三惜败日本队,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在北京奥运会女团比赛的成绩为并列第五。多种因素导致失利而错过铜牌争夺战,主教练李惠芬也深感遗憾。

  未战折翼人员不整

  中国香港女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之初就遇到了组队难题。“我们的主力队员由于没有取得香港特区护照,差点被剥夺参赛资格,这对心态影响很大。”李惠芬表示,“幸亏后来被允许参加预选赛,我们才比较辛苦地拼来了奥运‘入场券’。但女队实力最强的姜华珺没有资格来,这是不小的损失。”

  港队中,三十一岁的老将林菱雅典归来后,曾一度想要挂拍,亚锦赛女单摘桂后又经历状态滑坡,李教练的鼓励让她坚持了下来。这一留,让林菱得到了二度代表中国香港出战奥运会的机会,但林菱自己也承认“竞技状态肯定不在巅峰”。  

  为爱退役的柳絮飞三月火线回归,恢复时间只有一个多月,李惠芬指出,“虽有特别安排,但毕竟已经很久没有比赛,一边要重新找感觉,一边还要与队友配双打,这对于她来说难度非常大。”

  赛时太近以劳待逸

  中国香港队昨晚与头号种子中国队进行了一场半决赛的较量,虽然三盘尽墨,但也消耗了队员不少体力。

  据李惠芬透露:“昨天比赛后队员回去还在看录像,为今天的比赛做分析准备、研究布阵,差不多都是十二点才睡觉。”今天上午的比赛十点开始,运动员最晚八点钟就要从奥运村出发。“我们没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在体力和精力上都差一些。”李惠芬无奈地说。

  相比之下,日本队昨天的比赛在上午九点,她们有一整天的时间调整,可谓以逸待劳。

  输在发球抽签不利

  日本女队是连续三届世锦赛的铜牌得主,团体实力不俗。李惠芬认为今天输球的原因主要在接发球:“每场比赛我们都输得有点可惜,日本发球有独特的地方,即便之前我们有所准备,但她们的旋转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强。”

  对手正常发球的情况下,香港队两盘都曾取得领先。但随后日本队在发球上做文章,多变的球路使香港选手接发球出现许多失误。

  李教练认为,香港今天抽到客队,也产生了不利因素,使得三号单打要提前遭遇对方的头号主力。

  未来发展遭遇难题

  曾经世界排名仅次于中国队的中国香港女乒,如今已被新加坡队抢班夺权。后者在广州世乒赛夺得亚军,北京奥运会上再度杀入决赛。

  谈到港队的未来发展,李惠芬坦言,新的制度对于引进人才是很大限制,“现在要求,其他地方的选手到香港要七年后才能拿到特区护照;其次,十二至十五的的小队员到港三年后才能打比赛,年龄更大的要等上五年甚至七年。香港队的整体实力将大受影响。”她不得不承认,“培养本土年轻球员,也是香港乒乓球队的计划,但这个周期会很长。”(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