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战袍终极PK:艳丽科技抢镜 坚强幸运总关情

2008年08月16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佟文后来居上,逆转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夺得中国代表团第24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6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的蝶泳决赛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7块金牌,追平了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中创造的7金纪录。菲尔普斯在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数量已经达到13枚。在夺得这块金牌后,菲尔普斯距离“八金梦想”仅一步之遥。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 生活在伊甸园的夏娃受到蛇的引诱,违反上帝的意愿偷吃了智慧树的果子,从此心中便有了羞耻之心,用叶子做衣服挡住自己的身体……西方人认为,“夏娃的树叶”是衣服的由来。北京奥运赛场上各国选手的运动服,已经远远超过了“害羞”的范畴,它已经成为体育精英们保护身体、提升成绩、张显个性的必杀技。

  最上镜的战袍——娜斯佳•柳金

  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堪称北京奥运最“美丽”项目,各国选手不仅在体操技艺上频频过招,更在体操服上摆出“大战十六回合”的架势。肖恩•约翰逊的火红、江钰源的古典…… 但是这都不及娜斯佳•柳金。

  出身体操世家的柳金沿袭了母亲的美貌,金黄色的头发、棕色的眼眸、修长的身材……美女资质展露无遗。粉色代表着青春、纯真、烂漫、甜美和温柔,能够将其演绎好是一份“艰难的工作”,但一席粉色的体操服搭配柳金的美貌和自信却使所有人为之倾倒,她将优雅与高贵演绎到了极致,堪称北京奥运赛场最上镜的战袍。

  最艳丽的战袍——乌瓦尔迪娜•巴洛耶斯

  墨西哥的“花蝴蝶”坎波斯、牙买加的梅莲妮•奥蒂、哥伦比亚“金毛狮王”巴尔德拉玛……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运动员总是和“艳丽”一词结缘,这一规律在2008年的北京依然如故。

  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中,哥伦比亚的乌瓦尔迪娜•巴洛耶斯带来赛场上最“艳丽”战袍。红黄蓝三原色搭配的哥伦比亚举重战袍堪称各国选手中最“扎眼”的,再加上黝黑的皮肤和出位的发型,巴洛耶斯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的表演同样精彩,即使她没有夺得奖牌。

  最“科技”的战袍——菲尔普斯

  不知从何时开始,看不见硝烟的体育竞技场上也开始横行高科技,而且在高手对话中,这些高科技已成为运动员登上冠军宝座必不可少的隐形推手。科技日益成为各代表团体育健儿创造优良成绩的重要因素,泳池中的科技力量似乎最受关注,遥想当年“鱼雷”身着“鲨鱼皮一代”在悉尼所向披靡便是有力证据。

  八年后的今天,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接过了澳大利亚民族英雄的衣钵,身着世界泳装顶级品牌SPEEDO与美国美国航空航天局合力开发的“鲨鱼皮三代”升级版——LZR Racer(激光泳衣,也被称作“鲨鱼皮四代”),他正在“水立方”中继续着科技带给运动员的美妙享受。

  也许超轻、低阻、防水和速干的特性让你挠头,也许超声波粘合的技术让你迷惑,但是看看泳池中美国人“百战百胜”七夺金牌和享受比赛胜利的那种狂喜,你该懂得科技的力量在竞技场上同样不容小觑。

  最“坚强”的战袍——佟文

  柔道比赛的双方竞争中互相撕扯难以避免,最“受折磨”的战袍恐怕只能产生在柔道赛场,而在这“受折磨”的同时,也涌现出一批“不屈不挠者”,让这本无感情的衣着却也似乎有了人一样的感情。

  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的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面对对手日本人塚田真希的强势进攻,中国选手佟文不仅自身顽强反击,同时,她身上无数次被扯开的柔道服也同样表现出“坚强不屈”的特质。

  决赛的前半段,以柔道为国技的日本选手占据主动,中国选手佟文在日本选手丰富的临场经验和技艺下占不到半点便宜,身上的柔道服不停被扯开,但每次都被她重新系好。比赛后半段,佟文发起了最后的反攻,塚田真希身上的柔道服也在佟文强烈的进攻中不停地被拉拽,只是暂时的领先还让它痛苦地支撑着。无奈比赛最终阶段赛场“风向大变”,佟文凭借一本的优势艰难战胜了塚田真希,不仅主人战胜,那不屈的“战袍”也备受观众瞩目,评选北京赛场最“坚强”的战袍,恐怕非佟文的莫属。

  最“幸运”的战袍——庞伟  

  北京奥运会正式开战后首日,中国射击队经受了无法预料的打击。此时,22岁的小将庞伟却临危受命,气势恢宏地夺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而这块金牌背后,还有一个有趣的小花絮。

  决赛开始前,细心的观众突然发现,庞伟居然没有身穿比赛服,而是穿着本应用于颁奖典礼时的颁奖服出现在赛场。难道他真的预料自己将会登上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

  赛后采访时,有记者抛出了这个问题。庞伟的解释令人忍俊不禁:“射击这个项目不打到最后一发,根本不知道结果。我穿这套衣服主要是为了保暖,因为决赛馆里比较冷。”庞伟认真地解释说,“其次也是为了有个好运气,在决赛中能有好的发挥。”

  最终庞伟勇夺金牌,看来有时候“不按常理出牌”反倒能助运动员超常发挥啊。而这套本无感情的特殊战袍也似乎有了“神力相助”,最终给他带来了幸运。(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