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上海满城"追星族" 蜡像馆中与奥运明星热情合影

2008年08月18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2008年8月9日,上海许多市民与游客,纷纷来到南京路杜莎夫人蜡像馆,争相与中国的篮球明星姚明蜡像合影,以纪念奥运在中国举办的历史时刻。 中新社发 蒋振雄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七日电 题:奥运明星受热捧 申城百姓成“追星族”

  作者 郑莹莹

  奥运赛场捷报频传,各国健儿们令人叹为观止的精彩表现不仅赢得了观众的欢呼喝彩,还激发了中国民众追捧奥运明星的狂热。在上海,不论是中国篮坛巨将姚明、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还是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无论国籍肤色,只要是奥运赛场上的英雄,都是申城百姓力捧的“大腕明星”。互联网上的激情点评、蜡像馆中的热情合影、奥运冠军墙边的频频驻足,都展现了申城百姓追捧奥运明星的热情。

  互联网上激情点评

  “为牛人菲尔普斯八金梦圆喝彩。”一名上海网友在他的博客对这个泳坛神童发出啧啧赞叹。这位在水立方一再上演奇迹、一举在北

  京奥运会上夺下八金的美国名将让不少沪人惊奇不已。而他身上所烙刻的一种“敢于做梦”、相信“尽最大努力追逐梦想,一切就皆有可能”的信念更是成为不少沪人将其奉为“奥运大明星”的不二理由。

  而在十六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闲庭信步”更是让众多在电视机前观赛的沪人直呼精彩绝伦,不少沪人为博尔特夺冠瞬间的淡定从容而折服。“实在是太精彩了,太不可思议了。”就职于一家美资企业的郑先生在看完直播后激动不已,在互联网上大叫精彩,他对这个牙买加选手如此“轻松”地拿下奥运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而深感不可思议。

  蜡像馆中热情合影

  “我要跟姚明合影!”在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的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中,一个小男孩正吵着要跟“巨人”姚明合影。这个在十六日比赛中率领中国队突破与德国队“生死大战”、为中国男篮提前锁定奥运八强的奥运明星掀起了沪上又一股“追星热”。随着奥运赛事的

  持续升温,很多不能到现场观赛的沪人争相到蜡像馆中与“奥运明星”来个“亲密接触”。

  在客流量迅猛增加的蜡像馆中,可以看到不少游客忙着与篮坛“巨人”姚明、“飞人”刘翔、“跳水女王”郭晶晶等合影留念。此外,杜莎夫人蜡像馆还特地给包括刘翔在内的运动员蜡像换上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领奖服装,为中国奥运军团祝福。

  冠军墙边频频驻足

  中国首金得主陈燮霞的激昂、跳水女王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喜悦,以及蝶后刘子歌泳池拼搏的英姿,一面“百米冠军墙”日前在上海竖起,吸引不少沪人纷纷驻足观看。这面记录着中国健儿一个个精彩夺金瞬间的冠军墙已成为奥运期间沪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不少驻足观看的沪人纷纷为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喝彩叫好。市民肖女士兴奋地表示,中国奥运健儿的表现太精彩了,她为他们感到骄傲,身为上海人,她也为上海健儿能在奥运赛场上频创佳绩而雀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