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崔大林:新手不断涌现成为本届奥运会一大特点

2008年08月18日 07:26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8月7日,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姚明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上,虽然在前半程的比赛中,中国队始终位列奖牌榜的首位,但奥运会下半程的比赛当中,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不多,选手们将不得不放缓夺金的步伐。与此同时,中国代表团仍然不将金牌总数居金牌榜首位作为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目标。

  崔大林表示,奥运会开赛八天来(截止到8月16日),虽然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还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根据奥运会赛程的安排,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多数安排在赛程的前半段,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前半段赛程在金牌榜领先的主要原因。在后半程待争夺的169个小项中,金牌大户项目田径、摔跤、拳击和集体球类项目将全面展开。其他体育强国获得的金牌奖牌数量将会有大幅度的增加。

  崔大林说,中国代表团在后半程的赛事当中,优势项目不多,相当一些项目和集体球类项目的水平不高,因此,后半程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的步伐将放缓。但取得好的运动成绩,并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唯一目标,我们更希望通过参加奥运会,加强同世界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国体育代表团将继续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一起,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做出积极的努力。

  从前半程的成绩来看,名将纷纷落马,新手不断涌现成为本届奥运会的一大特点。崔大林表示奥运会的魅力也正在于此,它吸引着更多的青年人不断地向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进行冲击。同时也由于比赛的不确定性,才吸引了众多的观众来关注体育的赛事。田径、游泳是奥运会的基础大项,奖牌数量较多。在这两个项目中,中国队水平比较落后,在历次的国际大赛上,很少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中国队虽然予以了高度重视,但提高有一个过程,中国队参加此次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能够比出自己的水平。

  崔大林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从来没有把金牌总数超过某一个代表团作为参赛的目标。在目前的奖牌榜上所表现出来的数量可以看出,美国等国家的体育整体实力很强。奖牌的数量是一个国家竞技体育总体水平的反映,美国不仅在田径、游泳等一些单项上像田径、游泳水平很高,同时在集体项目上也有很高水平,从而体现出整体的高水平。

  截止到16日下午,中国队共取得奖牌47枚,而美国队为50枚,虽然中国队金牌数量超过美国队,但奖牌总数上却是美国队领先。崔大林认为,美国队的奖牌数反映出他们的真实实力,而中国在世界上的优势项目本不多,相当一些项目还比较落后,包括集体球类项目在内,很难获取奥运会的奖牌,所以中国代表团在奖牌的总体数量上不敢有太大奢望,这也是中国竞技体育的一个现实。(王东)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