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泳坛新旧水怪比一比:年龄战绩广告收入均有一拼

2008年08月18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2008年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的八枚金牌打破了泳坛名将马克·斯皮兹保持了36年的曾被认为无法接近的纪录。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先后参加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夺得本届奥运会八枚金牌,破了七项世界纪录,个人共收获了十四枚奥运金牌。菲尔普斯创造了他人难以逾越的纪录。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外电的报道,美国游泳天王菲尔普斯17日8金入袋,打破泳坛老前辈斯皮茨屹立36年的单届奥运7金纪录,以下是这两位新旧“水怪”的超级比一比。

  ─两人都是美国游泳名将,小菲出生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斯皮茨是加州摩德斯托人。

  ─小菲04年雅典奥运摘下个人第一面奥运金牌,当年19岁的小费包揽6金,外加2铜。史老1968年墨西哥奥运首度摘金,但2面金牌都属于接力项目,另外抱走1银1铜。

  ─小菲23岁征战北京奥运,一人包办8金,且“破”功惊人,7项比赛破世界纪录。史老22岁时二度扬威慕尼黑奥运,抱走7金,且每项比赛都破世界纪录。

  ─史老昔日留着八字胡著称,当今小菲等年轻一代游泳选手,为求减少在水中的阻力,剔除体毛。

  ─市场专家预估小菲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多金的职业泳将,远远超过史老的收入。据传,小菲一年广告代言费赚进五百万美元,品牌分析师估计短期内可能暴增至三千万美元。

  史老开运动员代言产品先河,代言过的产品林林总总,乳品、吹风机、手表及男性内衣都有。市场专家说,他代言的产品过多,人气也迅速降温。不过,据传,史老一年仍有五百万美元进帐。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