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悄赴京却不敢去现场 受伤的是程菲难过的是妈妈

2008年08月18日 10:2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体操队的六名小姑娘创造历史,以精彩的表现获得总分188.900分,以领先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摘取金牌,这是中国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桂冠。中国女子体操队领军人物程菲,将金牌献给中国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悄悄赴京 却不敢去现场观赛

  拥有“程菲跳”与“黄河”的程菲,在跳马与自由操上的实力鲜有人可及。可是,她却在昨天晚上遭遇令人痛惜的滑铁卢,两次失误,令原本触手可及的金牌从指尖滑落。“这就是竞技体育,竞争就是那么残酷。”赛后记者拨通程菲在武汉体院的教练赵汉华的手机,她无奈地说。

  程妈妈徐春乡与教练赵汉华是在前天一起悄然抵京的。可是,比赛时她并没有与赵汉华一起出现在看台上。

  昨天,程妈妈向记者谈起自己在程菲参加团体赛那天的心情,“她爸爸在省体育局那边看的比赛,我一个人躲在家里,紧张得手心全都是汗,脚也是冰冷的。”但当她终于看到女儿带领中国女队捧起冠军奖杯时,喜极而泣。

  千里迢迢赶到北京,目的就是想亲眼一睹女儿夺冠,可程妈妈最终还是放弃了现场观战。现在看来,她的决定也许是对的。假如她在现场看到程菲难以抑制地痛哭,难以想像她会是一种什么心情。

  心系女儿 顺便帮记者“带伢”

  程妈妈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是赵汉华在赛后告诉记者的。

  程妈妈之前告诉记者,她是瞒着女儿来北京的,因为怕女儿突然知道了一激动,影响比赛发挥。

  由于之前一直保持联系,知道记者已赴京工作了大半个月,她们还顺便帮记者把4岁的儿子从武汉“捎”到北京,短暂团聚。

  程妈妈还告诉记者,自己名字最后一个字是“乡”,而不是很多媒体常常用的“香”。

  看到记者与20多天没见的儿子亲热得又抱又亲,程妈妈眼里流露着慈爱与羡慕的神情:“程菲其实很粘我们的。不过毕竟她从小离开家 ,相对要独立些,特别是现在大了,又多了些责任心。”

  赵老师说,程菲还在体院时,每次都是程爸爸一个人来看程菲:“她妈妈只要一看到程菲练得蛮苦的样子,就不停地流眼泪。后来干脆忍着不来。”现在再说到程菲,程妈妈已是一脸的恬淡,“我们总在提醒自己,孩子总归是要离开父母独立的,这是好事。”(熊凌洁)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