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女子马拉松比赛取得第四 朱晓琳:我拼尽了全力

2008年08月18日 11:03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春秀(右)以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夺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晓琳获得第四名。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鸟巢”的直道上,跑完了42公里的中国选手周春秀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与跑在第二位的肯尼亚名将恩德雷巴并肩朝终点狂奔,但拥有非凡冲刺能力的恩德雷巴还是领先周春秀1秒跨过了终点线,跟在周春秀身后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晓琳。

  赛后,周春秀与朱晓琳披着国旗绕场一周,观众席上掌声雷动。周春秀为中国田径马拉松项目带来了历史性突破,而辽宁姑娘朱晓琳也有理由绽放笑脸,2小时27分16秒是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仅比冠军落后32秒,这位24岁的岫岩姑娘获得第四名,也用坚实的脚步实践了自己赛前“跑出最好成绩”的诺言。

  “我很高兴能在奥运赛场上奔跑,我尽了全力,但是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在跑到40公里处时,我发现‘鸟巢’离我越来越近了,那一刻我感觉特别激动。”的确,为了这一目标,朱晓琳一直在执著地努力。

  中长跑的训练非常艰苦,选择这个项目就意味着最大的付出,而且未必能换来最美好的收获。当初,刚到省田径队没多久,朱晓琳忍受不了“魔鬼训练”,打过退堂鼓,但最后她还是选择了坚持,让走入低谷的辽宁女子中长跑重新看到了希望。2006年,还是省队队员的朱晓琳在国内一系列选拔赛上脱颖而出,跻身亚运会阵容。朱晓琳从此成为了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2007年厦门马拉松赛夺冠时,她的成绩又提高到2小时26分20秒,这一成绩与雅典奥运会冠军成绩竟然一秒不差。

  对北京奥运会,朱晓琳心中曾有默默的期待,“托梅斯库半程就冲出来,我没有想到,我想其他选手也没有想到这一点。托梅斯库是个老运动员了,非常有经验。我是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制定战术的。托梅斯库在比赛中遥遥领先并没有影响我比赛,我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显然,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一路领跑,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回忆比赛过程,体味今天的成绩,朱晓琳坦言“来之不易”。当年在省队时,训练特别苦,许多时候,她一边训练一边难过得掉眼泪。“那时曾想放弃,回家算了。”朱晓琳说。但备战奥运会的集训比那时还苦,朱晓琳却从没有过放弃的念头,也许,这就是成熟和坚韧吧。

  朱晓琳是一个非常懂得感恩的人。当年,马俊仁曾做过她的教练,老马场上“凶狠”场下“柔情”。朱晓琳回忆说,有一年春节,她和几个队员都无法回家,马俊仁把大家接到家里,年三十那天,大家一起包饺子,一起看春晚,每一名队员都感受到家的气氛。如今,朱晓琳只要有机会,就会去探望马俊仁。“感谢家乡人对我的关注和支持,我一定刻苦训练,在未来的比赛中,为家乡人、为中国人争光!”朱晓琳的话诚恳朴素,却坚毅感人。(黄岩)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