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南方日报:施之皓排兵抓住“七寸”

2008年08月18日 11:3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击败新加坡队获得金牌。图为中国选手王楠、张怡宁和郭跃庆祝夺冠。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乒乓球具有很大的优势,所以昨天获得女团金牌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是,主教练施之皓的排兵布阵上也是相当成功,令中国姑娘们几乎是毫不费力就战胜了新加坡队。

  按照大家的预测,施之皓将安排头号种子张怡宁打第一单打,进而用第一盘的胜利来鼓舞士气。之后就是郭跃打第二单打。状态下降的王楠则出任双打选手。

  正因为这样,新加坡主教练刘国栋就安排了冯天薇任第一单打、李佳薇第二单打、王越古出任双打的阵容。这样的布阵,刘国栋是希望能在第二单打中获得胜利,然后在双打中拼一下。

  但是,施之皓出人意料的用王楠出任第一单打,使得新加坡队布阵意图完全落空。

  李佳薇与王楠是一对老冤家,而且李佳薇似乎在和王楠的对抗中毫无心理压力。反而如施之皓所说的那样,“王楠一见到李佳薇就有点害怕”。所以,昨天施之皓料定刘国栋将在第一单打中放实力稍弱的冯天薇。而这名小将还从来没有胜过王楠。施之皓这样的布阵不仅能够保证王楠的胜利,也使得双打组合有了更多的选择。

  本来是用来“伏击”郭跃或者是王楠的李佳薇,遇到张怡宁则像是遇到一堵不可逾越的长城。张怡宁和李佳薇从小就在一起打球,而且李佳薇每次都是逢“宁”不胜。最近几年的交战中,李佳薇也是一场不胜,能够赢下一两局就很幸运了。

  在双打组合中,张怡宁和郭跃的搭档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近期的封闭训练当中,两人已经磨合得非常熟悉,失误很少。另外,张怡宁的稳健配上郭跃的强大冲击力,使得这个组合更是“进可攻,退可守”。

  在昨天的比赛中,无论王楠、张怡宁还是张怡宁和郭跃的双打,都能够很好地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进而十分轻松地战胜对手。昨天的胜利,不仅是中国乒乓球队实力强大的胜利,也是施之皓战术的胜利。(邱江剑)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