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欧联时报:中国会继续给世界制造惊喜

2008年08月18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晚,当绚烂的烟花点亮北京夜空,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奥运会拉开了序幕。本届奥运会燃放的烟花数量为历届奥运会之最,总数达十二万多发,是以往所有二十八届奥运会燃放的总数的四倍,创世界吉尼斯纪录。图为在北京什刹海烟花燃放点的烟花表演。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8月18日刊文说,这一次对于中国人来说,奥运会不仅是一个让世界承认自己的契机,更是一个开始,因为十六天的奥运会结束之后,在今后更多的日子里,中国人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仍旧会不断给世界制造一个又一个惊喜,奥运不过是一个开始而已。

  文章摘录如下:

  北京奥运会恐怕是历届奥运会中最不平凡的一届。因为对于这届奥运会而言,从一开始就有十三亿人的期待与支持,这份力量恐怕胜过历届奥运会,同时也不得不面对外界各种挑剔的眼光和质疑的“声音”。然而事实证明,中国人顶住了种种压力,正在一步步兑现他们当初的承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有人说奥运会是一个体育方面的盛会,的确在奥运会上,各路体育精英使出浑身解数去争夺那一块块闪闪发光的奖牌,不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也是为了国家的荣誉而战。而我们不惜花大力气努力培养一个个体育健儿,也无非是抱着“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心态,希望可以更多地在领奖台上看到中国人的身影,看到五星红旗升起,共同感受那一份自豪和荣誉。然而我们想要收获的绝不仅仅在于此。有人说奥运是一个经济方面的盛会,总想着那么多的投资将会有丰厚回报,甚至都能赚个瓢满钵满。但是只是凭借一届奥运会就令中国经济从此一日千里,跻身于发达国家之列。这岂不是天方夜谭?试问世界上哪个国家因为举办一届奥运会而走上富强之路?哪个国家因为举办奥运而跻身于发达国家之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那为什么我们要义无反顾的倾全国之力而举办这届奥运会呢?因为中国亟需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而奥运会便是天赐良机。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发展,我们走向世界的愿望比任何时候都迫切,要走出去的前提是被人理解和接纳,然而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历史发展的不同,使得彼此之间的认同和理解必须要跨越种种障碍。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发展和现状,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习俗,了解中国的政权运作和民主人权,要让他们觉得中国人是文明的、热情的,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善意的,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是公正的、负责任的。因为只有做到这些,中国才能树立起良好的国际形象,才有可能创造一个有利于自己发展的和平环境。奥运会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展示国家形象平台,届时世界的目光都会不约而同的聚焦中国,对中国进行持久的关注和宣传,而中国也会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将自己深度和广度尽情展示,我们要让全世界的运动员、记者、民众亲自来北京看看。看我们现在的发展,我们的经济建设,中国民众的精神面貌和素质。要完全展示出中华五千年的伟大文明的魅力。

  这个最初的目的,今天正在一步步实现着,正在中国人的积极努力下一步步实现着。无论是“鸟巢”“水立方”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体育场馆的建设,还是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式带给世人的赞叹和惊喜,一桩桩都是中国人为实现理想所做出的努力,而且随着奥运会的进行,再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人仍将继续努力,争取给世人更多的惊喜。(钟闻一)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