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晚报:奥运冠军需要理财方案吗?

2008年08月18日 14: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菲鱼”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一人独得八金,这位游泳天才超越了前辈施皮茨创造的一届奥运独得七金的纪录。

  尽管菲尔普斯一再强调,自己绝对不是为了钱而游泳的,但是,富贵逼人来,由不得你不要。追平施皮茨,菲尔普斯就可以从赞助商速比涛那里赢得100万美元的奖金,而其他赞助商也准备重奖这位“金牌机器”。

  对奥运金牌获得者,各国都有奖励办法,很多企业也借着奖励冠军大打广告。据说,本届奥运夺金的希腊运动员除了可以得到19万欧元,还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公务员职位,通常是军队中的军官职位。德国的金牌运动员只有大约1.5万欧元的奖励,但每个月可以获得50升免费啤酒,并且可以选择啤酒是否含酒精。白俄罗斯一家肉制品厂日前宣布,夺得金牌的运动员将终身免费吃该厂生产的香肠。我琢磨着,这两国的金牌得主倘若有机缘结为连理,两口子这一辈子有吃有喝,滋溜一口酒,吧嗒一口肉,美吧!

  中国的金牌运动员最终能获多少奖励,我们还不得而知。据我猜想,政府的、企业的,都加在一起,每个人大概不会低于百八十万。老实说,金牌得主拿多少奖励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主要凭的是个人实力,为国家和人民争光了。我相信,即使他们因为一块金牌而致富,也不会招来人们的“仇富”。

  当然,这些金牌得主会招来一些人的算计。那些号称“理财专家”的人,已经蠢蠢欲动,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奥运冠军理财方案”。这些所谓“理财专家”对金钱的嗅觉超级灵敏,有如蝇逐臭的一流本领。冠军们的钱还没拿到手里,他们早已开始规划如何通过理财的方式弄到自己手里一部分了。我对他们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一个个“理财方案”把老百姓的钱理得大把地缩水,自己却只赚不赔,现在又瞄准了奥运冠军将要获得的那些奖金。

  “理财专家”们给出的“预期收益率”是:房产预期收益率5%、货币基金预期收益率3%、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5%、债券型基金预期收益率5%、股票型基金预期收益率10%。我早说过,预期收益率就是一个文字游戏、诱人的陷阱。到时候达不到预期,连本都赔了,“理财专家”负什么责任吗?现在的股市有预期收益率10%的基金产品吗?我劝冠军们把钱存在银行吃利息吧,虽说4.14年利息赶不上物价上涨,总比交给“理财专家”强一些。还是请“理财专家”帮助马明哲先生理财吧,他一天什么都不干能挣20来万呢,冠军们的钱可都是血汗换回的。(苏文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