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澳大利亚包揽奥帆赛男女双人艇金牌

2008年08月18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周兆军)如果说昨天的奥运会帆船赛场是英国人的天下,那么今天,澳大利亚人是这里无可争议的主角。在下午举行的男子双人艇四七0级和女子双人艇四七0级比赛中,两对澳大利亚选手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

  两天前,两名澳大利亚小伙子内森·威尔莫特、马尔科姆·佩奇已经提前喝了庆功酒,因为在男子双人艇四七0级项目上,他们在前十轮比赛后已锁定冠军。领先第二名二十二分的巨大优势,使得他们即便在奖牌轮中排在末尾也稳获金牌。

  但是,澳大利亚人希望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在今天的奖牌轮比赛中,他们启航后便一马当先,每一个航标都是第一个绕过。青岛海域又遇小风天,但被认为擅长大风天比赛的这对澳大利亚选手,仅用时三十四分钟便冲过终点。他们用精彩的表现证明:“小风天我们照样在行。”

  英国组合尼克·罗杰斯/乔·格兰菲尔德收获银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他们也是该项目的亚军。获得铜牌的是法国选手尼古拉·沙博尼耶/奥利维耶·博塞。

  而在女子双人艇四七0级项目上,澳大利亚组合埃莉斯·雷基基/特莎·帕金森,在前十轮比赛后领先位列第二的荷兰组合十八分,只要在奖牌轮中不让对方冲到前两名,就可稳获金牌。

  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不求最快,而是采用战术紧紧咬住荷兰组合马塞琳·德科宁/勒布克·贝尔科特。她们虽然在奖牌轮中仅名列第九,但成功地干扰了荷兰选手,使后者在奖牌轮中仅列第五。

  最终,澳大利亚组合与荷兰组合分获金、银牌。巴西组合费尔南达·奥利韦拉/伊莎贝尔·斯旺,在奖牌轮中获得第一,但由于前十轮比赛的总积分“欠账”太多,只能收获一枚铜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