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商机打破京城古代皇帝寝宫的清幽

2008年08月18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题:奥运商机打破京城古代皇帝寝宫的清幽

  中新社记者 沈嘉

  奥运会的到来打破了北京城内古代帝王居所的清幽。

  一家在故宫东侧新开张的设计师酒店在奥运期间迅速登上了外国旅游者们的推荐手册。这里与中国皇帝的寝宫——乾清宫只有数墙之隔。

  欧新社的员工雷诺兹对这里推崇有加,“去故宫喝杯咖啡吧”是他邀请中国姑娘的方式。“有谁能拒绝夕阳下的紫禁城呢?”他说。

  这家叫做皇家驿站的酒店有露天餐吧,可以饱看故宫群落,并能眺望到景山上的五座小亭和北海的白塔。

  对中国帝王有些“冒犯”的地方可能是,五十多位古代皇帝的肖像和名字被设计得非常卡通,作为每间客房的标识印在门上。这些中国历史知识对初来乍到的外国客人构成了巨大的考验。

  被遴选出的皇帝不一定在故宫住过,但他一定要有些名望。“武则天”是这些帝王中的另类,但作为一间布置简约且现代的客房,它很受欢迎。

  另外一件事则可能会令当年的帝王们羡慕。在天台的餐吧,不仅能喝到鸡尾酒,还有中国的陈年佳酿,最为重要的是,有一尊大屏幕设立在户外,能看到中国运动员们收金夺银的热烈场面。

  在北京居住了两年的Geoff和妻子第一次踏上露天酒吧时就被迷住了。他们能看到紫禁城和紫禁城外正在举行的比赛,撒着椒盐的小排肋骨的味道也令他们满意。

  “北京的魅力在于它的混杂性,最久远和最现代的东西同时存在,在北京奥运会时,特别能感受到这种能量。” Geoff表示。

  不得不承认,“皇家”似乎成了时下北京城最具煽动力的经营噱头。就连明清两代京城里储藏皇粮的皇家官仓现在也变成了时髦的休闲场所。步行街里老式留声机和最新唱片的声音同时响起,会让人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奥运来了,北京城里关于昔日帝王的意趣也热闹起来了,商人和艺术家们应该会对此感到满意。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