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贺龙侄孙贺兴桐书法长卷献礼北京奥运

2008年08月18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十八日,贺龙元帅侄孙、著名书法家贺兴桐将一幅长二十九米、荟萃本届奥运会二百零四个国家和地区名字的书法长卷,作为献礼捐赠给北京奥运会博物馆。图为贺兴桐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作者:张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张量)一幅长二十九米、荟萃本届奥运会二百零四个国家和地区名字的书法长卷《国名地名荟萃图》,今天被它的创作者著名书法家贺兴桐作为献礼捐赠给北京奥运会博物馆。

  现任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会长、世界艺术家联合会主席的贺兴桐,是有“新中国体育之父”美誉的贺龙元帅的侄孙。贺兴桐因红军父母牺牲早,从小在贺龙家长大,熟悉贺龙元帅的一生,因此,在选择走上文学艺术道路之后,他曾创作了多部关于贺龙元帅的文学、影视作品。笔耕之余,贺兴桐钟情书法,先后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的传记题写书名。不少书法作品为乔治·布什、李光耀、西哈努克、蒋纬国、陈香梅等国际知名人士收藏。

  在捐赠仪式上,贺兴桐动情地说,贺龙元帅担任新中国第一任体委主任,开创了新中国体育事业,作为后辈,虽然不可能像先辈那样为国家的体育做那么大贡献,但希望能以自己的艺术和心意向北京奥运会、向体育事业献出一己之力。

  据了解,贺兴桐还是世界书法家席会主席,正、隶、篆、行、草皆行,以狂草为最,在书坛有“东方草杰”之誉。据熟悉贺兴桐的人介绍,他每每写字,无论长短,笔若生风,又快又好。《国名地名荟萃图》洋洋洒洒逾千字,一挥而就。

  此前,贺兴桐的三十三米大草长卷《云青岩赋》登上世界吉尼斯纪录之最,年初在京拍卖,起拍价便达到一千二百三十四万元人民币。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