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游泳队:未来目标是向菲尔普斯发起挑战

2008年08月18日 18: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一金三银两铜,奖牌总数排第三,中国游泳以超过预期的成绩出色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的任务,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昨天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在他眼中,菲尔普斯并非不可战胜。

  菲尔普斯并非不可战胜

  “菲尔普斯是个天才,这是属于他的时代。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他的背后有美国游泳的一个强大团队在支持他。其实菲尔普斯也并非不可战胜,昨天的100米蝶泳他就赢得很悬。”张亚东说,中国游泳完全有向他发起挑战的勇气,这才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从这次奥运会的游泳比赛看,虽然美国队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但美澳独舞的格局已经被打破,亚洲国家正在崛起。“9月2日我要去美国,参加全美游泳教练的总结会,我想和菲尔普斯的教练好好交流”。

  “水立方”缘何成为“水魔方”

  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有19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刷新,“水立方”也被称为“水魔方”。

  “水立方的确是个让人兴奋的地方。它的各项建筑指标都是世界领先的,水温适宜、泳池加深,还有模拟大自然的水泡结构,这些梦幻而又高科技的条件都可以激发运动员的潜能。”张亚东把第二大功劳送给了中国观众,“很多外国运动员都反映,中国观众热情非常高,在他们的呐喊声中运动员更加兴奋。”此外,第四代“鲨鱼皮”泳衣也功不可没。中国队雪藏战术给国人惊喜

  女子200米蝶泳打破世界纪录包揽金、银牌,张琳实现男子游泳的历史突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军还是给了大家很多惊喜。昨天,张亚东终于承认,此前他一直说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是一种雪藏战术。(苏荇 谷正中 林本剑)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