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际田联官员对刘翔的恢复充满信心 赞中国教练

2008年08月18日 19: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18日上午,在北京奥运男子110米栏第1轮第6组比赛中,集十几亿人“宠爱”为一身的中国选手刘翔在第一次起跑后因腿伤遗憾退出比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新闻官、国际田联新闻副主任安娜·莱格那尼18日在中国选手刘翔因伤退出110米栏比赛后表示,她对刘翔的恢复充满信心。

  莱格那尼表示,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四年中依然表现出一个优秀田径选手的能力,为田径项目在中国点燃了激情,为此也赢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体育迷的尊重和爱戴。

  “我百分之百确定他为了今天的比赛而拼尽了全力,他的退出对于他本人和中国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这个极其艰难的时刻,我想刘翔理应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无法想象他伤病的痛苦和外界的压力”。

  莱格那尼表示,世界顶级田径运动员因为伤病而退出重大赛事是很常见的事情。刘翔肯定非常想卫冕这个项目,因为这是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但他不能为了去拼下一枚奖牌而冒这个险,因为这个伤有可能终结他的职业生涯。

  “刘翔是一个非常坚强的运动员,正如他的教练所说,他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拥有超群的心理素质,能够应对各种压力。因此,影响他身体竞技状况的不是压力,而是脚上的伤病。同时,我们相信他能尽快回来,他甚至会变得比以前更强大,”莱格那尼说。

  “刘翔不应该带着遗憾离开,为了他自己,为了他的国家,也为了田径”。

  国际田联新闻副主任、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新闻官安娜·莱格那尼18日说,她对中国队教练员在刘翔失利后勇于第一时间面对媒体表示钦佩和赞许。

  中国110米栏选手刘翔18日因伤病退出第一轮比赛以后仅过了大约二十分钟,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刘翔教练孙海平便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而此前,几乎所有记者对于刘翔的意外出局都是一脸茫然、面面相觑。得知这么快就有发布会,400多名记者一下子蜂拥而至把国家体育场地下的新闻发布厅挤得水泄不通。

  “孙海平教练非常有勇气,中国田径协会也非常有勇气在这么大的压力下,以这么快的速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的问题,这对于他们来说非常不容易。”莱格那尼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无法想像孙教练此时的心情,我们应该理解他们。”

  孙海平在发布会上谈及刘翔的伤情时不禁失声痛哭,但很快他便平静下来,讲述刘翔在最后几天备战时遇到的巨大困难,在场的记者无不为之感动。甚至有一位外国记者还问记者孙海平此时出来面对媒体是否过于残酷。

  莱格那尼告诉记者,许多外国明星运动员比赛失利以后,别说本人,就连教练、领队等人都一概不出现,不会对媒体发表任何意见。“遇到这样的问题,一般人想做的事就是躲起来,努力让痛苦慢慢过去。而今天中国队两名教练和这么多媒体见面这么长时间,说了这么多,已经非常好了。”

  “我也希望中国的观众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刘翔,帮他渡过难关。也希望大家支持其他的田径运动员,比如中国110米栏的二号人物史冬鹏。希望中国的体育爱好者们能像他们为博尔特加油那样为其他田径运动员助威呐喊,不要抛弃他们。”莱格那尼说。(颜昊 肖春飞 颜昊 徐征)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